close

1323171569-2263745393_m.jpg 

  雖然題材並不相同,人物個性關係也截然不一樣,但在閱讀本作時讓我有種好像在閱讀《暮光之城》的感覺

  一樣的不耐煩,一樣的納悶一個簡單的故事能被敘述得那麼複雜無聊而且絕大部分都在無病呻吟或描述些根本不是重點的事,讓我看得實在很抓狂很想摔書。
 
  《交錯》承接第一部《配對》的後續,敘述卡希雅前往外圍省份尋找凱伊,並在途中探索質疑自己(被社會國培育注入)的思想和根據詩句給予的提示找尋反抗軍,簡而言之就是主人翁在冒險中成長的超老梗路線,但是
 
  我們的女主角很不給力,非常的不給力,不給力到我都想讓女二篡位當女主了(轉頭)
 
  愛是她行動的驅力,卡希雅之所以想要加入反抗軍完全是在尋找凱伊時所開啟的附加價值(就是順便的啦XD),想要加入反抗軍的原因動機很薄弱沒說服力(看完我完全不知道加入反抗軍的結論是怎麼得來的(聳肩)),尋找反抗軍的過程簡單無聊到爆炸(是主角威能的關係還是怎樣?一點驚險挑戰的感覺都沒有),而理念
 
  那是什麼?可以吃嗎?(嚼嚼)
 
   整本書感覺不到一個核心價值/中心思想,只是延續上集對國家體制的質疑,並沒有突破;第二集在冒險的旅途中加入了社會國不為人知的秘密研究機構,有點到 細胞保存/複製人道德問題衍伸的這一塊,但可惜僅是輕描淡寫的一筆帶過,沒有多加探討向下延伸(我本來還期待有啥陰謀論的,但沒想到這只是過場動畫 OTZ);而採用視點切換的寫作方式老實說,這是敗筆,因為人物的敘事口吻和思考邏輯的表現方式在我看來根本就是同一個人(  ̄ 3 ̄)y▂ξ 
 
  可以感覺出作者試圖想要表達些什麼,但寫出來的內容卻一點力道都沒有,而且還讓我有種沒有在講重點的感覺。
  講難聽一點就是:你寫不出來,但你一直在建立你有寫出東西的假像。
 
  請不要拿家家酒的青少年愛情來搪塞我,請不要用一堆華而不實的詩句文字來敷衍我,給我故事給我核心價值給我中心思想,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好嗎?(眨眼)
 
  《交錯》唯一有爆點有讓我驚豔到的是被大家遺忘已久的男二,如果沒有他撐場,這本書還真會被我嫌得一文不值,所以…我要改支持本作的隱藏配對了。
  男女主角?不是薩德和印蒂嗎?卡希雅和凱伊算哪根蔥?我不認識他們(菸)
 

  三部曲的第二集是沒內容的無聊過度章,希望最終曲作者能給我個交代和一個有力道和說服力的結局,但如果結局還是爛尾…那我也不會太意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