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JPG 


  難得一見的西曼佳作。

(不過繁體版少女風MAX全開的畫面…跟內容一點都不搭

 

  故事敘述16世紀初,在大航海時代才剛來臨的北非,稱霸地中海的紅髮海盜遇見了揮舞巨鐮的藍血少女,譜出一段圍繞著王位爭奪、異端審判和海權爭霸等陰謀漩渦的傳奇羅曼史。

 

  顛覆過往柔弱的女主設定,作者這次挑戰武力值威到爆且恥力沒有下限的 設定,藉由高貴血統和悲慘過去塑造出一個無雙開很大但卻又不會讓讀者接受不能的女主,拿捏在恰到好處的描寫與時代背景的結合合理化交代了女主的性格和身手 由來,也間接強化了作品背景給人的帶入感(時代感),讓讀者能夠打從心裡接受故事的設定和對女主的認同,是本書不可忽略的亮點之一。

 

  男主角海雷丁很強很威很帥很有錢很聰明很專情還殺不死,幾乎是集所有完美男主優點於一身的超完美男主,和女主角在劇中有精彩(不管是爆笑、煽情還是賺人眼淚)的對手戲,而這樣完美的男主角取自於歷史中真正存在的海盜王:「紅鬍子」海雷丁˙帕夏(Barbarossa Hayreddin Pasha)

 

14e7deca537b1c.jpg   

  圖片取自《大航海時代》人物設定。

  年齡神馬的就先忽略一下,本作海叔的年齡才快30而已〜

 

   由於本作劇情的展開主要是以史實為立基點,所以故事有相當大的篇幅也都與史實結合或是以虛構的方式踩在歷史事件點上,作者在這方面考究詳細,對海戰(海 盜掠奪和海盜PK海軍)、宮廷與穿插在劇情裡的人物事件描寫的立體鮮明,有史詩風格的磅礡大氣,同時也不失那些生活在底層人物的生活描繪,在西洋羅曼史中 是難得以劇情和質量見長的佳作(不過男女主角的愛情浪漫與否…這就見仁見智了XD)

 

  配角群不用說,按照作者一慣的風格都是有愛到讓人爆炸,但男配依舊擺脫不掉免洗餐具用完即丟的悲劇,下場不是鬼隱就是領便當退場,為劇情打造卻沒有清楚交代退場原由的習慣還是沒有改(作者寫作的特色之一(?)),讓對配角有愛的我不禁有些*※●…

 

  說好的金毛尋回犬呢?

  把金髮騎士吐出來還給我啊啊啊啊Q▲Q

 

   鮮明討喜的角色、高潮迭起的劇情和按照歷史走向的情節發展勾勒出大航海時代的傳奇羅曼史,以歷史背景做為取材設定向來是作品成功的元素之一,但可惜成也 蕭何敗也蕭何,結尾部分過於拘泥於史實而使劇情發展受限甚至反被歷史牽著鼻子走(當然也可能是作者邊寫邊想,以致於後面完全接不上開頭造成這樣無法解釋的矛盾悲劇),讓整部作品完結的潦草匆促且後面的歷史設定全部崩盤,讓我必須遺憾的給它爛尾的評價。

 

  最美好精華的部分都放在網路上,但花錢買書卻看到讓我夢想破碎、進而拉低作品整體評價的唬爛結尾…

 

  我艸!這叫為了看結局而掏錢買實體書的我情何以堪?(哭奔跑走)

 

  總結:

  《海妖》,充滿傳奇性的大航海時代羅曼史,劇情棒考究佳角色萌,扣除掉爛尾的結局(和崩掉的歷史)是部值得大力推薦的佳作。

 

  書名:《海妖》

  作者:飯卡

  出版社:文化藝術出版社
     (台灣由三采文化出版)

 

  原版(簡體版插圖)的尼克。

B005DPBCWW1.jpg  

 

  簡體版上部的封面(這樣構圖簡單卻又不失氣勢的封面才有Fu啊…)

s6163038.jpg  

 

  繁體版的海叔…這貨是誰?說好的結實肌肉和叔樣呢!!!!

  他不是我認識的海雷丁(嚼嚼)

67bf5315gw1doyc457ttlj.jpg 

 

 

  我不承認他是我認識的卡爾…

 

  說好的金毛尋回犬呢?(枯萎臉)

760694fbgw1dq2ufps71pj.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