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jpg  

 

  雖然在一般書(片)商和閱聽眾的認知中只要作品能和《暮光之城》相提並論或沾上邊就等於好評和賣座,但在我心裡只要和《暮光》拿來相比的作品(不管是書商促銷的宣傳詞還是網友口碑相傳)…

  都是自貶身價,實在是太掉價了(嚼嚼)

 

   《魔法覺醒》看似是一本以歷史為包裝和訴求的羅曼史(事實上它的歷史篇幅也佔的不少),我以為作者有歷史學者的背景就足夠當書籍品質的保證(誰叫我第一 眼看到的關鍵字是歷史!History!),再佐以奇幻和羅曼史…想來應該跟《南方吸血鬼》和《暗夜獵人》的目標對象群差不多,所以劇情鐵定不會差到哪裡 去,但很顯然地…

  我看走眼了。

 

  擁有優秀的學歷背景並不能保證些什麼,會做研究會教書不代表會說故事;男女主角如何相識相愛的看得我很想撕書(無邏輯的程度使我由衷感謝作者「只」寫了一本可很不幸的從友人那得知這僅是序曲OTZ),女主角超級系(主角威能意味,覺醒後根本就是貝拉的升級版…差只差在她是女巫不是吸血鬼然後EQ比貝拉高了一些而已)的設定讓我很想扔書,內容滿滿的考古歷史…顯然那是作者自嗨的結果(不要一直丟資料給我!你以為用充滿學術味歷史味的設定和背景就能增加小說的文學(神秘)氣息和說服力?別鬧了好嗎?!),然後還有裡頭讓我嫌棄到不行的合議會(有點類似《暮光》中的佛杜里家族)制度及根本就是笑話的制裁/開戰理由…

 

  《魔法覺醒》說穿了就是加入歷史元素的熟女版《暮光之城》,而且自我感覺良好到突破天際有過之而無不及(聳肩)

 

  不過因為我不和小孩子計較(和高中生認真你就輸了),且《暮光》至少還有很萌的配角撐場,《魔法覺醒》除去看似精雕細琢、考證詳實的唬人歷史背景和自以為貴族有格調的品酒描寫外…幾乎毫無優點可言(唯一有些看頭的謀殺真相在破梗後整個弱掉了),厚達680頁的磚頭書讀得根本就是在挑戰我的忍耐極限(後面全部快轉了啦啦啦啦〜),雖然很早就在噗浪上看到噗友的評價而有所心理準備,但我實在是沒想到…

 

  這結尾比我預期的還要爛上N倍(摔書)

 

  作者你究竟想表達些什麼?

  我完全不明白。

 

  書名:《魔法覺醒》

     A DISCOVERY OF WITCHES

  作者:黛博拉.哈克妮斯

  出版社:大塊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