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9640857-3887466325_m 

  「所謂的真相並不存在,真相只存在信者的心中。」

 

 

   作者的成名作《風之影》還靜靜地躺在我的書櫃裡,買回來好幾年但卻沒有動力/壓力去翻(總是嚷著「反正又不會長腳跑掉」),直到偶然看到出版社在打這部 的Slogan是作者「這是所有作品中,我最偏愛的一本書!」和亞馬遜書店讀者四顆半星感動推薦…於是,我決定先來認識瑪麗娜,熟悉一下作者的寫作風格再 決定要不要解開《風之影》的封印這樣(喂)

 

   《風中的瑪麗娜》以主角的第一人稱為視角,敘述十五歲的他在一次誤闖民宅的偶然下,結識了神祕的美麗少女瑪麗娜和她的畫家父親海爾曼,然後如同經典老梗 的發展:少年少女手牽手一起去冒險…結果發現一個驚奇/恐怖的秘密,於是被捲入了神祕事件,並隨著事件的發展培養感情順便解謎破案這樣(認真貌)

 

   雖然簡介被我寫的嗶…(消音),但作者藉由一邊套圈解圈、鋪陳埋梗的故事套故事的寫作手法促使讀者欲罷不能的不斷向下翻,而魔幻帶著哲學色彩的文字也替 故事戴上一層神秘的面紗,使我在閱讀時感到有種莫名的朦朧美,而這樣的朦朧美和文字結合又勾勒出如上世紀黑白電影/老照片般優雅的畫面,讓我不禁沉迷在這 個充滿謎團與淡淡哀愁的故事裡。

 

  不得不說,作者在意境的營造上的確很有兩把刷子,氣氛不會過度渲染,拿捏的十分精準,文字的運用也很洗鍊,沒有誇浮、矯揉造作的文句和形容修飾,讓故事很有畫面感,讀起來特別有韻味,且能再三咀嚼回味和其中發人省思的對白,是本意境虛幻美麗卻又現實唏噓的作品。

 

  不過拋開上述的優點來看《瑪麗娜》,故事的主線和劇情安排還是稍嫌單調乏味。

   所謂的單調乏味不是劇情無聊不有趣,而是太容易讓讀者(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猜出下一幕會發生什麼事或角色的下一步會做什麼,劇情發展完全在預料範圍 內,幾乎沒有什麼驚喜感可言;雖然會讓人想繼續閱讀,但也就維持持平狀態,平平順順安安穩穩的翻到最後一頁,唏噓個兩三句回味一下書中場景,然後…就沒了(靠)

 

  但如果你不是像我這樣靠北、機車又要求很多,我想《瑪麗娜》應該還是能滿足你。

 

  《風中的瑪麗娜》,一個風格魔幻卻又極盡貼近現實的美麗故事,推薦給喜歡此類風格的讀者。

 

  書名:《風中的瑪麗娜》

     MARINA

  作者:卡洛斯.魯依斯.薩豐

  出版社:皇冠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