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eAntoinetteMoviePoster_001 

 

  不要問我為什麼下這個標題…不要問,問了你會怕。

 

  早上被爹娘挖出去吃早餐(我想睡到自然醒啊TAT),然後沒有加入家人逛二手市場的行列先行回家…當沙發上的馬鈴薯(喂),本來想看尼克隊的比賽,但因為還沒第四節(靠)所以就隨便轉隨便看,剛好看到了HBO在播「凡爾賽拜金女」(Marie Antoinette),片段剛好又引起了我的注意,於是就將頻道定格在HBO看起了電影。

 

  14歲,她遠離維也納的皇室家園。
  15歲,她成為法王路易十六的新娘。
  19歲,她晉升為最風華絕代的皇后。
  20歲,她成了18世紀的時尚傳奇。

 

  身為《凡爾賽玫瑰》的忠實書迷、看過特雷西亞女王的傳記,又經過歷史課本法國大革命篇章「沒有麵包吃,那就吃蛋糕啊」的洗腦荼毒教育,我對女主角瑪莉˙安東尼特(Marie Antoinette)的生平並不陌生,在看電影時那些曾經讀過的資料同部的在腦內做解說分析:從14歲遠離維也納孤身一人來到法國(身邊只有大使一名),15歲成為法國皇太子妃,開始有傳宗接代的壓力(媽媽說:沒有皇嗣地位就無法穩固;公主表示:媽媽你沒告訴我,如果老公不舉或對我沒興趣該怎麼處理TAT),必須要扮演好襯職的太子妃穩固法奧兩國的關係,同時也必須居中斡旋解決同盟國之間的問題(公主表示:我應該以祖國利益為優先?還是從法國王妃的立場來著手?),還要忍受法國宮廷繁縟的禮節與無止無盡的八卦,這樣的重擔壓在15歲的小公主身上…真的是太沉重了。

 

  身為王族或多或少都應該有為祖國利益而利益聯姻的心理準備,但不知是女王把公主保護的太好(說好的職前訓練呢?)還是覺得「我女兒和我一樣強,天生就是做女王的料」,不需要任何準備就直接把她空投到法國去,公主在法國的遭遇讓人同情到想責怪老媽沒教好和你要求好多(公主:我要取悅太子…還有我老媽),從這個角度來看真的不難理解為什麼瑪莉王妃之後的行徑會這樣的荒唐讓人搖頭,公主好可憐好可憐啊Q▲Q

 

  沒有看完整部,本片給我的印象就是瑪莉公主好可憐,法國波旁王朝宮廷好奢華,皇族不好當,女性皇族的生活好空虛,還有漢斯還挺俊的(羞)

 

  飾演瑞典伯爵的Jamie Dornan

jamie-dornan   

  Kirsten Dunst飾演風華絕代的法國王后,瑪莉˙安東尼特。

 Marie_Antoinette3 

 

3m9c01fs-80c947  

  不過說到凡爾賽…還是讓我不得不提到從小學一直喜歡到現在的《凡爾賽玫瑰》,我的安德烈我的奧斯卡啊嗷嗷嗷嗷嗷嗷!!!(奧斯卡是我童年的憧憬>///<)

  還挺希望動畫能夠重製,早期的畫風對我來說依然有些難食(所以我動畫到現在都還沒看完TAT),每每想到該作兩對苦命的戀人就忍不住揪心…都是大時代的錯啊!(大時代表示:躺著也中槍

 

  以前不推但現在大推的CP:漢斯X瑪莉

 topillust8  

 

  以上,希望這會成為我把《凡爾賽玫瑰》動畫版給衝完的契機和動力(正色貌)

  最後吶喊一下:人家也想要一個安德烈啊!不然漢斯也可以(被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