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書腰) 

 

  每天都做一件讓自己害怕的事!

  愛莉諾˙羅斯福,《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

 

  這是本我看過截至目前為止最勵志排名前三名、內容有趣爆笑、富人生哲學又可以順便學歷史念偉人傳記和軼聞的…嗯、功能太多了,多到我不知該怎麼幫它定位,但既然主旨是是克服恐懼超越自我,那就把它歸類到勵志類好了(喂)

 

  《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敘述女主角諾艾兒在金融海嘯中被裁員,受到刺激的她決定替自己列一張「一年計劃」來好好規劃自己的未來,在此同時她也結識了愛莉諾˙羅斯福的勵志小語和作品,被一句「每天都做一件讓自己害怕的事」給引起共鳴的她開始真正面對自己的恐懼並試著去克服它,於是…

  故事就開始了-▼-

 

  本書以第一人稱的視角敘述諾艾兒從發現「再這樣下去不行,一定要試著改變些什麼」、閱讀愛莉諾的傳記跟隨探討她的心靈成長與蛻變、嘗試去克服自己所害怕的事物(如高空跳傘、開戰鬥機(酷斃了!)和找前男友訪談探討真正的分手原因等等等)、處理隨著年紀增長不斷改變的人際關係和面對真實的自己,作者用輕鬆俏皮的語調娓娓道來女主角奮鬥的心路歷程,讓我看的有時忍俊不住、有時心有戚戚焉地猛點頭、有時會有種找到知音的感覺(你怕的跟我怕的都一樣!)、有時…(以下無限省略);作者極好的掌握住這些你我都可能會有的恐懼點,配合愛莉諾的開導(?)與她本人的經驗,再輔以女主角跳脫常人的思維方式創造出一段貼近現實(很具說服力喲☆)又充滿高潮起伏的冒險故事…

 

  哇哦!原來恐懼是可以去克服的(她都可以為什麼我不行?),是沒有想像中那樣恐怖(愛莉諾:大部分的恐懼都來自於『未知』),是能夠將它轉換成力量自我超越突破的,看得讓我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信心…………………………

 

  嗯、愛莉諾阿姨,請賜我力量,我、我一定能克服自己的恐懼既諾艾兒之後成為讓你刮目相看的人的(底氣略顯不足)

 

  《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一本超有趣超好玩用另一個角度來激勵你讓你踏出挑戰恐懼第一部的小說,愛莉諾等你哦!啾咪☆

 

 

  書名:《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

     My Year with Eleanor

  作者:諾艾兒‧漢考克

  出版社:皇冠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