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9188_10151103357367086_139757244_n 

 

  「我不是他喜歡的那個克蕾兒˙墨菲。他得想要和現在的我在一起才行。」

  克蕾兒˙墨菲,《下一個永遠》

 

 

  雖然說不是沒看過西曼,但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諾拉.羅伯特,看著介紹上洋洋灑灑的舉列出作者的強大頭銜和輝煌戰績,心中莫名地有種「啊,這很好很強大的作者我一定要來拜讀一下」,在拿到書後便抱著朝聖的心態翻閱,急切地想要知道作者說故事的功力是不是如評論所讚譽的那麼讓人讚賞與推崇…

 

  以下有些微捏他和爆粗口,注意。

 

  《下一個永遠》是旅店三部曲的首部曲(看到系列作品就讓我想到我國中時期借小言超喜歡借●象出版社的系列作:像是什麼殺手啊、情婦啊、總裁啊、穿越時空啊和棄婦系列等等等,整個愛就是到不行,但現在回想起來則是蠢到不行(噗)),故事圍繞著蒙哥馬利家的三兄弟展開,看他們如何邊修建旅店邊發展羅曼史…嗯、大綱大致上是這樣,而本集主要擔綱役的是三兄弟最小的貝克特,他所喜歡的對象是自十六歲就暗戀至今、早已為人婦為人母的克蕾兒,純情又紳士的男主角和有人妻屬性的女主角光是看設定就覺得這鐵定有看頭,而故事也一如我所預期的有看頭…

 

  個鬼啦。

 

  收回前言,劇情並不是像我想的那樣充滿激情、火花四射。

  帶著對傳統言情小說的預設立場,我以為看到會是男女主角如何相識相愛的超曲折八點檔(我知道這公式很芭樂,但老娘就是愛這套!),但作者擺明就是要來打我的臉:NO!兩人很早就認識了不說,且女主角雖然有人妻屬性還是三個孩子的媽但她原本就對男主角有好感…我靠!那這還演啥小?直接去開房間不就好了嗎?羅曼史我看個屁啊!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啦喂!

 

  顯然我想看的作者沒有寫,但我不想看的(你知道我說的是什麼,代號木瓜你懂的☆)…作者也沒有寫,那…作者究竟寫了些啥小呢?

 

  噢、作者回歸現實面處理一般言情小說裡幾乎不會著墨、但往往會是婚後不定時炸彈的價值觀和認知問題;克蕾兒有人妻屬性,雖然是寡婦但仍忘不了亡夫,愛情中的無解題之一就是「你永遠贏不了死人」,這是咱們的男主角必須要克服的問題之一,你能接受你的愛人心裡裝有除了自己之外的其他人嗎?即便那個人早就死了,是或否?請回答。

  再來,三個孩子的媽是你愛的女人,但這三個孩子不是你的種,你能視如己出的疼愛他們嗎?即便日後你和她有了屬於你倆的孩子…請回答!

  還有,在分隔那麼多年/兩人擁有各自不同的生活圈,你喜歡的那個她是現在的她還是記憶中的她?請回答!

  還有還有…Balabala…(以下無限省略)

 

  女主角的顧慮和男主角的躊躇讓在我看來沉悶沒爆點的劇情增色了不少,也讓原本為劇情設定(超現實在我看來很不切實際完美到不行)的高富帥男主角形象立體、生活化了起來,看男女主角處理他們究竟要不要在一起和在一起後要如何相處的問題…真的很有意思,然後再輔以修建旅店的另一條主線(這部分作者的文字表達功力相當強悍!畫面場景幾乎整個具現化了出來,超棒的!),不僅完美的交代了整個故事(收尾其實可以收得更好…這梗太公式一點爆點都沒有OTZ),也替後續兩部預埋了可看可期待的伏筆:)

 

 

  《下一個永遠》,一個在愛情和現實中取得平衡點的美麗故事,期待後續兩部的劇情,想看旅社開幕後的營運狀況和神祕房客的真面目(重點不是兩位哥哥的羅曼史嗎喂!)

 

  書名:《下一個永遠》

     The Next Always

  作者:諾拉.羅伯特

  出版社:馥林文化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