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794066939332500  

 

  「妳又在咬嘴唇了,妳知道那會對我造成什麼效果。」
  克里斯欽˙格雷,《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照例來個老套的開場白:繼吸血鬼和反烏托邦風潮後,《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以SM和歹灣小言最愛的總裁系列元素掀起另一股熱潮席捲全球,用火辣的調教系性愛大膽挑戰讀者的感官神經與市場接受度…
 
  對趕流行沒啥興趣的我在《格雷》被引進後一直抱持著觀望的態度,觀望到都差點忘記書單有列這本書直到友人把它借給我…不過拿回來後我並沒有迫不及待地翻來看,而是把它放在書架上讓它繼續生灰塵(反正也不會長腳跑掉),直到正在服役的弟弟偶然提起他的同袍跟他推薦這本書,我才又憶起它的存在。
 
  以SM做為賣點,《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敘述俊美如希臘神祇總是隨身攜帶保險套的年輕鬼畜總裁格雷如何獵捕呆萌無用的純情處女大學生安娜,將憧憬愛情的她拉進情慾漩渦,調教成只想要契約關係的理想床伴但不幸被救贖攻略成功的故事。
 
  翻完後說老實話,我覺得《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一點都不火辣,浪費了第一人稱視角的優勢,沒有把性愛的情色官能描寫出來,反而花費太多文字在描寫第三人視角的動作上,讓我還搞清楚狀況女主角就高潮結束了…( ・ω・)y-゚゚゚
 
  嗯,說好的會讓人慾火焚身的火辣性愛呢?
  好吧,就算沒有火辣的性愛描寫,那裡頭的花樣應該不會讓我失望,雖然我是這樣的期 待,但依然不給力的描寫讓應該很臉紅心跳的道具Play顯得很乏味無趣…果然都是受契約限制(BDSM的一切都需經雙方同意才能進行使用)的原因要等到第 二集才會提升Level 玩High一點的嗎?真是沒勁,嘖。
 
  關於BDSM,我覺得格雷在調教和施虐的部分掌握的不夠到位。
  不知道是碰到新手的關係還是怎樣,除了展現他勇猛的性能力讓安娜嬌喘連連外(不過 看作者的描寫我一點都不覺得勇猛),在BDSM上壓根沒有讓安娜產生臣服者該有的愉悅和情趣,更別提讓人接受不能(安娜/臣服者現階段不能接受)的鞭打, 反而是一味滿足格雷/支配者的支配欲/性癖,搞得像是強暴似的(就BDSM的觀點來看很失敗)…
 
  克里斯欽˙格雷,你離出師還有段距離啊!調教居然調教成這樣,羅賓森太太是怎麼教你的?之前的臣服者是怎麼鍛鍊你的?真的是太讓我失望了(痛心疾首)
 
  在談完重點後讓我們聊聊其他的,先來看一下故事架構,按照羅曼史的萬年老梗(安 全)公式和設定:男主角多為年輕、俊美總是露出邪佞笑容的高富帥,有段受傷陰暗的過去讓他沒辦法與人深交只能裝冷酷裝無情裝工作狂來面對社會,直到遇到什 麼都不會不知道她到底憑什麼當上女主角的女主角,才發現自己原來也能愛人、值得被愛與被治癒的一天…因為是老梗是經典,故事也有起承轉合邏輯上也沒什麼問 題,所以沒什麼爭議之處,過。
 
  女主角:安娜沒啥優點只會咬嘴唇讓總裁變狼人…我能接受,至少她沒像貝拉那樣花癡發神經自我感覺良好到突破天際,該正常思考的地方也很正常的在思考,雖然形容詞貧乏很容易高潮調教起來沒什麼成就感,但就羅曼史女主角來說,已經算是稱職了。
 
  男配:扣除擺明就是來當炮灰的男性友人ABC,還沒有正式登場的上司頗讓人期待,如果也是同道中人希望你會比格雷更有兩把刷子,加油。
 
  陰影:主線劇情之一,治癒之時就是女主攻略成功之時,希望這部分的心理創傷(BDSM成癮緣由)描寫不會讓人失望。
 
  道具Play&綁縛調教:作者你可以寫得再官能再情色一點嗎?別浪費你的賣點,隨隨便便就高潮也太無趣了吧(翻白眼)
 
 
  這樣哇啦哇啦的寫下來發現自己對《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評價居然沒想像的糟糕,吐槽的點也沒想像的多,其實還頗讓我意外的(喂)
  沒有期待就不怕受傷害,後兩集的我要求不高,如果兩人真能在一起的話只要能合理寫出/解釋安娜是如何領略BDSM的樂趣我就滿足了…
 
  標準超低的我。
 
 
  書名:《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調教》
     Fifty Shades of Grey
  作者:E. L.詹姆絲
  出版社:春光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