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042817-34432678_m  

  拋開歷史味濃重的戰爭啊年表啊政治啊等硬派題材,《穿越到八百八町的江戶》從庶民文化切入了解百年前的江戶,對於日本史超爛的我還真是一大福音啊(*ฺ´∀`*ฺ)

 

 

  雖然很喜歡歷史,也不排斥政治經貿戰爭等題材,但對於不感興趣的中世紀史,就算我再怎麼想打起精神閱讀都會不小心周公Online上線,而大江戶時期的日本很不巧剛好在這個守備範圍內(幕末拖《神劍闖江湖》的福整個超有興趣的!但那已經算是近代史的範圍所以…),讀起來也是一整個沒勁,再加上歷史課本沒教考試沒考,導致我對江戶的認知就只有「花魁」、「浮世繪」還有…就沒了(靠)
 
  《穿越到八百八町的江戶》以影像的方式重現百年前的江戶,圖文搭配以輕鬆不失幽默的口吻描繪出江戶人的生活,年代差距文化差異什麼的雖然有心理準備,但實際上看到還是會被Shock到:這城市規劃!這街道長屋規劃!還有根本是黑科技的下水道規劃!!還有他媽的租書店Bravo!!!這又驚又喜又驚悚的感覺是怎麼回事啦!!!!(孟克臉)
 
   考據黨上身的我翻閱本書時忍不住嘖嘖稱奇,江戶的生活還挺美好的,比我想像中的美好太多了!雖然沒電沒抽水馬桶,但看起來至少比穿越到同時期的歐洲 (16-19世紀的歐洲可一點都不太平啊OTZ)過得舒爽多了,看在沒有戰爭有澡堂有租書店和有地下水道的份上,我還可以勉為其難忍受長房蟻族的生活(不要得了便宜又賣乖啊喂!)
 
  對於充滿遐想的吉原遊廓本書也有一系列的介紹講解,不僅滿足讀者的好奇心,同時也讓我對吉原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但即便紙醉金迷風光一世,美人終會遲暮,篇幅的最後「淨閑寺」是吉原遊女最終長眠的地方,以這樣的方式處理後事…還真讓人唏噓難過。
 
 
   要了解一個城市的歷史,你不能不了解屬於他們的市民文化,《穿越到八百八町的江戶》很好很強大的介紹了當時的江戶人生活(考據黨表示:GJ啦!),讓我 對江戶時期的日本文化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應該說是徹底顛覆我對江戶時期的刻板印象XD),要是哪天真的不小心趕上流行穿越了,要選我鐵定要選穿越江戶, 生存機率高生活品質好…真的是穿越首選啊!
 
  書名:《穿越到八百八町的江戶》
     江戸の暮らし
  作者:双葉社
  出版社: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越到八百八町的江戶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