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2528825122  

  Sind Sie das Essen Nein, wir sind die Jäger

  你們是食物我們是獵人

 

  在進入慘烈無比、艾倫開始朝向女主角之路邁進的調查兵團篇之前,再來個動畫感想總結︰)

  因為動畫幾乎是100%按照漫畫改編的,所以劇情部分就不再贅述反正有看動畫的都知道,這邊就來聊聊看我看動畫的衍生樂趣和觀眾褒貶不一的原創劇情。

 

  每周看完動畫的樂趣就是去K島看人吵架,還有去看百度吧帖又有什麼奇葩的帖子可供娛樂,再來就是去巴哈看比較中肯的討論帖我的劇情討論版的閒晃順序大概是這樣。

 

  從開播到現在比較有爭議大夥吵得比較兇口水亂噴的有下列幾項︰

 

  人類太弱了!怎麼不用火砲轟死巨人、改建地下洞穴和熱氣球對地投射啥啥啥的雖然隨著動畫進度不斷揭露原作的世界觀架設,但動畫黨的《我比作者聰明系列》依舊每周持續上演。

 1367086814153  

  艾倫太中二了!男主角怎麼可以Balabalabalabala…

  對中二的定義好像大家年代不同定義也有所不同・ω・`)

 1370107209883  

  小鹿隊長決定採取保守策略把可疑分子全都轟了,此決定一出立刻招致觀眾一陣痛罵︰你怎麼可以不相信主角!你怎麼能置人類唯一的希望於死地?你這陣前脫逃的無能指揮官就是有你這種腦殘人類才會反攻無望你這放棄思考的傢伙Balabalabala…

 

  啊,拜託你們不要用上帝視角去酸/砲他,作為在場的最高指揮官他的決定絕對是正確的︰為了保全多數人寧可錯殺一百也不放過一個,然後痛罵小鹿隊長的動畫黨等看到後面劇情就等著被打臉和謝罪吧!!人家只是衰剛碰到的是主角不是無能更不是腦子有洞好嗎!

 9aff8a8b87d6277f82fdb59f29381f30eb24fcac  

  設身處地打個比喻︰剛經歷過屠殺親看到巨人把你老北老母和朋友吃掉,結果一個巨人突然衝出來說我是人類是你們的朋友正常人會把他當盟友伸手歡迎他嗎?

  沒可能的吧!我都想直接削了他還跟他做朋友?快開砲啊小鹿隊長!!

 

  黎各對於艾倫的訓話,叫他別像個孩子撒嬌(和米卡莎的互動的確有那麼點撒嬌的感覺),對於司令下令執行的計畫有很多士兵可能因此而死、為了掩護你而犧牲,你背負著不能讓他/她們白白犧牲的責任,無論遭遇什麼都不可推卸,抱著這份覺悟去履行自己的責任吧!

 

  此番話一出,立刻又被艾倫黨給砲轟,讓我看了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有主角的命才是值錢,其他人怎樣都無所謂嗎?我艸艸艸艸艸=皿=凸

 

  看了超生氣的啦你們這些JUMP系!(這裡指只看JUMP系、主角王道論路人都是NPC的小屁孩)如果去執行作戰計畫裡有你老北老母你的朋友情人啥啥啥的,我想你應該不會像黎各這樣和顏悅色的說教,而是冒著被米卡莎幹掉的風險、拿刀架在艾倫脖子上惡狠狠地威脅他一定要把洞給堵上吧

 

  再來也是自創劇情的部分,住紮兵團為了掩護艾倫和精銳班拼死引誘巨人,這部分又被部分觀眾嫌說拖戲拖戲你媽啦!!沒有住紮兵團的犧牲,你以為巨人都會乖乖跑去角落不去亂艾倫他們嗎?吃我的米卡莎啦(怒)

 1371920568153  

 

  我個人非常喜歡動畫對於配角描寫的原創劇情,漫畫因為頁數和主線的關係除非有必要,要不都是主角視角,進展快速是理所當然的這也造成很多漫畫黨跟著喊拖戲想看巨人爽爽打架去看奧特曼比較快啦!

 

  動畫有別於漫畫在托洛斯特區防衛戰增加了相當多配角劇情,一方面驗證黎各對艾倫說的︰大家都在為你拼命,如果你沒有履行自己的責任那麼就是讓他/她們白白犧牲了。另一方面則是增加劇情的張力和緊湊度︰只要艾倫每多拖延一分鐘,就會讓更多的士兵犧牲死去,其中也包括和自己同梯的104

 

  這是赤裸裸地在展露人性啊不管是美好的還是醜陋的,當然觀眾的感想留言也是展露的一部啦☆

 

  劇組表示︰哈哈!你看看你!你看看你〜

 

  比較有爭議想找人吵架的大概就是這幾個部分,至於靜畫和畫面崩壞什麼的我都無所謂,大家也要替作畫兵團想想︰搭載立體機動裝置的主角群帥氣的騰空飛舞觀眾看很爽但那簡直是作畫兵團的噩夢,體諒人家點,因為之後會更加地噩夢(茶)

 

  看到目前最喜歡的是阿爾敏的聲優井上麻里奈,真的是配得太棒了!不管是絕望的慘叫還是賭上性命燃到不行的嘶吼宣示都讓我感到超烏肌的,片段反覆看了好幾次井上小姐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和阿爾敏一樣都是天使^q^

 

  然後米卡莎的聲優是越聽越喜歡,那清冷帶著淡淡疏離、只有在提到艾倫時才會有情緒起伏的聲音好棒(你腦補夠了),期待之後和兵長嗆聲的爆走米卡莎!!

 

  不管是眼神死掉還是眼神超殺的米卡莎我都好喜歡wwwwwwwwwww

1368897814477  1371920948246   

 

  不過說到聲優嘛不知道是因為聽不習慣還是我個人的問題,兵長和團長的聲音真心覺得違和感很強大。

 

  團長的聲音不夠叔啊不夠叔,兵長的如果能再低沉再殺一點就好了_(:3 )_

  期待調查兵團篇兩人的演出請劇組給我滿滿的團長團長團長團長團長┌(┌ ^o^)┐

 

  第一集帥得我一臉血的史密斯先生

a1c09a3533fa828b01056986fc1f4134960a5aab   

 

  再然後…洞堵太快了就不抱怨了看到伊恩班長便當我心都碎了之前看漫畫沒看到他再出場我都自我安慰他一定沒事結果劇組在總集篇居然給我他媽的斷頭特寫斷頭特寫!我跟黎各一樣看了都快崩潰了啊啊啊啊(掀桌)

 1372525980734  1372526250376  

  至於飽受砲轟的13.5集,被拿來打歌剪接玩MAD的總集篇有什麼好抱怨?

 

  我覺得超棒的啊!不管是感受不一樣的敘事(這夢中夢中夢的剪輯方式感覺有別深意)、打歌叫你去買OSTOST超棒的快去買啊!)還是避開夏季新番的首播策略(第一集就先讓你們爽一下,之後我們就要進入打臉劇情全速前進了!),都沒什麼好讓人抱怨,更何況13.5集總集篇的消息很早就發了,有追番的都馬知道,啊不爽你就不要看啊!真是的

 

  上半季的動畫感想差不多就是這樣,再來就是進入虐心糾結的便當大放送主線了,作畫兵團要撐住!接下來有你們受的了(拍拍)

 

  然後最後的最後放上兩個超棒的MAD,又燃又虐強力推薦!

  

  

 

  延伸閱讀

 

  《進擊的巨人》第一季下半季感想

  《進擊的巨人》第三季上半季感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擊的巨人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