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出版_Fiction001_瘋人之女_正書封  

如果你已厭倦吸血鬼和狼人故事,《瘋人之女》將帶來全新的驚悚和戰慄!

 
老實說,當初看Slogan時我很芭樂眼的把上面那句「將帶來全新的驚悚和戰慄」看成「羅曼史和驚喜」…哇,意思相差了好幾光年耶,喵的我是多想談戀愛多想看跨種族戀愛史,吸血鬼和狼人的超自然羅曼史已經不能滿足我,這誘因感覺又病又北爛啊(抹臉)
 
讓我們迅速回到正題,《瘋人之女》我剛開始看時以為這是個單純尋找爸爸順便解謎的故事;女主角茱麗葉出生名門卻因六年前的慘劇一夕間失去了父親並和母親流落街頭,從此過著莎拉公主般困苦的生活不過她可沒有莎拉的好運有父親舊友的援助,但堅強的茱麗葉並沒有向命運低頭,而命運也沒有放棄捉弄她的樂趣(沒有誤),在命運的安排下她與故人重逢並踏上尋找爸爸的旅程…
 
感覺被我簡介的根本兒童讀物,但前半段確實如此,除了茱麗葉偶爾流露出的瘋狂科學家血統外,基本上我都用非常正向勵志的想法在閱讀本書,直到它的劇情從《莎拉公主》變成《藍鬍子》和《科學怪人》的混合體後,才驚覺…
 
作者沒唬我耶,果然夠帶勁夠刺激!!
 
第一人稱視角掌握的極好,不管是16歲的少女心、對父愛的渴求和怨恨、對怪物的恐懼和 自我懷疑,還是受到事實的衝擊與內心掙扎都能輕易的讓讀者帶入劇情,營造出緊張懸疑的氣氛與佈好打讀者臉的陷阱(稱讚意味);而配角們也個個閃亮亮有著屬 於自己的獨特魅力,讓我看到後面超糾結,到底是該討厭他還是喜歡他才好…畢竟這不是他的錯(唯一能被稱為惡役的大概就只有茱麗葉他老北,他要茱麗葉嫁給那誰誰誰的意圖實在是他媽的噁心恐怖卻也充滿純粹的科學家精神,讓我(´・ω・`)),但他雙手沾滿鮮血/親手創造出怪物也是不爭的事實,最後的告解和結局安排實在是讓我嚇了一跳,果然沒安排CP是為了要出續集啊(扶眼鏡)
 
是說我兩個男主角都可以哦,作者可以考慮一下給茱麗葉一雙翅膀嗎^q^
 
 
涵蓋羅曼史、親情、驚悚和道德批判等主題,一本一破梗就會嚴重剝奪閱讀樂趣的精采故事,《瘋人之女》,誠摯推薦給喜愛這類題材的讀者:)
 
  書名:《瘋人之女》
     The Madman’s Daughter
  作者:梅根.謝菲爾德
  出版社:總是出版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瘋人之女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