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990195847225000  

 

硯城內,人與非人,各類營生。

《硯城誌:卷一》,典心

 

簡單濃縮大綱:硯城,一個人與非人共同居住的城市,硯城年輕當家需要主持正義維繫平衡,這是個我看來以除鎮/魔(沒有誤)為主,女主威能開很大,Case By Case的故事。

 

可能是因為第一集的關係,本書十個短篇有八篇都是在鋪陳,也就是介紹角色、展現角色能力和讓讀者習慣接受世界觀,直到最後兩章才開始推劇情,節奏和架構和一般影集漫畫無異,我對於這樣的處理和描寫方式沒什麼意見,反正就是要先進入狀況才能開始跑劇情嘛,把它當《靈異教師神眉》和《恐怖寵物店》看沒什麼不好,但…

 

女主角一副高高在上,威能開很大,敵人超爆弱(雜魚沒辦法,而且你總不能在第一集就讓BOSS出來打臉啊…啥?你說他已經出來而且還被女主打臉了?這個…嗯…),故事很表面,沒動機沒苦楚(就算有,女主也沒打算理解處理,這不在我的業務範圍內啊~自個兒去找心理醫生吧!),這讓我看了超點點點…

 

第一第二第三章還好,第四第五章開始不耐煩,第七第八章你搞什麼?第九第十章…噢,作者你終於開始認真要正式展開劇情囉,有拋出個讓人眼睛一亮的設定,但不知道是要營造女主「這是我家我當家」的王八氣場,還是要留在第二集再展開成新篇,原本會是轉折爆點的最後兩章處理的很失敗,整個雷聲大雨點小,實在是讓人失望(茶)

 

故事給我的感覺很誇浮,用漂亮的文字去堆砌(常常文句不通,要不就是形容詞多到我以為是在造句…),但內在感受不到角色的溫度/靈魂,沒有生氣純粹就是個模版(除了那隻我很同情黑龍…你的心情我完全感同身受!!),我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偏見,總之就是:啊,好表面哦…我好想看女主被打臉和黑龍的逆襲哦。

 

如果把它當作第一集介紹角色習慣世界觀,第二集會正式跑劇情就多少還能期待(看完第二集簡介後的結論);《硯城誌》,一部看到目前為止我超希望主角被打臉然後對前傳興趣遠超過本傳的故事,有興趣的太太可以參考一下:)

 

  書名:硯城誌:卷一》姑娘

  作者:典心

  出版社:台灣角川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硯城誌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