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5193234684283750  

只看妳選擇如何生活,生命就像永恆,總是在變化。
克莉絲蒂,《這一秒接近永恆》

如果自己沒有多睡那五分鐘,是不是爸爸就不會死了?
父親的死讓原本喜愛跑步的梅西封閉自我,阻斷隔絕所有會觸景傷情的事物,用學業和工作將生活給塞滿敦促自己繼續前進,但努力維持的平衡卻在男友提出分手和生活中意外的闖入者讓這一切開始有了改變…
 
有些人--他們可以繼續向前,只要大哭一場、哀悼過了,就可以拋開悲傷,或至少在表面上如此。但是對我來說……我並不想填補缺口,也不想遺忘。這並不是某種錯誤,只是……發生了。就像那個洞,我只是每天想辦法繞過它,尊重並記得它,在此同時繼續向前進。
 
每 個人處理面對傷痛的方式不同,就像面對生活看待事物一樣,都有屬於自己一套的想法,這沒有標準也沒有對錯;女主角梅西藉由忙碌和逃避忘卻傷痛並沒有錯,那 是她的選擇,但威斯等人的闖入改變了自己的想法,她發現自己並不需要用帶有否定逃避意味的忙碌度日,而是能用另一種方式去面對…
 
一 個轉念發現世界是如此開闊,梅西走出來了,但母親卻不這麼認為,帶著階級偏見將自身的想法強制套在梅西身上,先前的鋪陳將角色內心的躊躇傷痛完整呈現出 來,讓讀者看到她們各自的苦衷和無法放手改變的原因,也因此讓我們無法輕易的苛責母親,只能難過的看著因為雙方無法相互理解而離得越來越遙遠…
 
那不是任何人的錯,只是我們選擇的不一樣而已。
我沒有選擇忘記它,只是記得它,然後用我的方式繼續前進而已。
 
以一場悲劇帶出角色們的想法,在衝突碰撞中摸索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這一秒接近永恆》,讀完後感覺自己好像也理解了些什麼…希望我以後不會再因為看事情的角度和選擇不同而輕易和阿母起衝突。
 


  書名:《這一秒接近永恆》
     The Truth About Forever
  作者:莎拉‧迪森
  出版社:尖端出版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