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237889  

 

  人不輕狂枉少年,我也曾經中二腦殘過( ・ω・)y-゚゚゚

 
雖然閱讀本來就是件很主觀的事,但人在某個年齡層總是會特別喜歡閱讀某個類型的作品,那些現在看來被我歸在YY小說和黑歷史的作品自己國高中時也曾瘋狂追捧過,真的是「刮別人鬍子前,先把自己刮乾淨」,我根本沒資格笑別人嗷嗷嗷嗷嗷(抱頭滾倒)
 
國中時在導師的高壓統治下課外讀物是被禁止的,不過愛看書的人還是會知法犯法,但通常是以沒收和記過收場,我國中被記的警告和小過(外加寫悔過書)就是午休吃飯和自習課看小言金庸被老師抓包得來的,實在是…(菸)
 
啊、離題了,回到正題,國中因為被高壓統治的關係一直到快畢業才得到解放,暑假到高二 那段時間算是我在租書店大量閱讀小言耽美和YY小說的高峰期,那時除了超愛看飛象的小言(我就只看那麼一家),也超愛鮮鮮出版的各式奇幻修真小說,想當年 我居然走在時代的最尖端,看了有修真小說鼻祖之稱的《飄邈之旅》,喜歡到還寫了同人,現在回想起來還會忍不住自我陶醉:我也曾趕過流行走在時代的尖端耶(安定的赫夫帕夫表示)
 
《飄邈之旅》,對岸版封面
(個人比較喜歡鮮鮮版,不過因年代久遠找不到大圖可放)
 
內容就修真,修真修真修真修真…還是修真。
 
《天魔神譚》,當年喜歡到曾放話鮮鮮如果第一套封面改版重出我就要收,結果…
現在已經是時代的眼淚了(望)
 
之前我很喜歡的小說二部封面畫風,和角色劇情很契合。
 
不知道為什麼若干年過後變成了這樣。 
 
《小兵傳奇》,當年愛到爆炸都是好幾本好幾本租回來看的星際爭霸小說,但後續超展開拖戲開無雙不知道到底在演啥小,熱了一陣子也就忘了,直到剛剛想起自己曾經迷過才又跑去找結局,然後不意外的被結局給雷的七葷八素。
 
劇情在十七十八集後就開始亂套了,不過我個人到現在依舊還記得也很喜歡主角身旁的美女軍官團。感謝作者對她們的塑造,雖然還不到躍然紙上的地步但各有長才又讓人印象深刻,對YY小說裡的女性角色來說已經足夠了。
 
男主角唐龍。
 
女主角星零,角色設定在當時看來完全是走在時代尖端。
 
說好的宿敵雙壁咧?我當年的怨念角凱斯特,帝國雙鷹之一。
 
小兵對我的影響,託這部的福我去補完了銀英。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高中時被同學推廣《1/2王子》,之前沒看過網遊小說的我對該作根本是一見如故,喜歡的要死,笑點都有戳到我的笑穴,那時除了買小說買周邊寫同人甚至還Cosplay,說是鐵桿粉也不為過…
 
b378  
 
不過熱情也沒持續太久,在出到第六集劇情開始走味鬼打牆,然後結局虛到爆炸想撕書。
 
之後就這樣了,《吾命騎士》看個幾集後就沒再看過御我的作品了。
 
老弟當年有買《風動鳴》(封面是游素蘭版),我也加減跟著看感覺還不錯,然後…
 
就沒有然後了。
 
B000203686-S  
 
當年我曾非常迷戀左晴雯的《烈火青春》,也是愛到收小說收周邊寫同人,同樣是忠實的鐵桿粉…
 
然後,也沒然後,就突然醒了,把東西給清了,角色從原本最喜歡的雷軍凡和南宮烈轉為在原作中被定為成反派的苦勞人宮崎耀司。
對耀司的愛一直持續到現在,對《烈火青春》唯一的留戀就是能在同人裡看耀司婊東邦,看耀司帶領雙龍會稱霸日本黑社會…(這傢伙本質依舊是個二貨)
 
 
回首曾經無比熱血的自己…嗯,果然人都有過去。
趁著記憶還在,改天再來寫個飛象小言回顧黑歷史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