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Hunger-Games-Catching-Fire-IMAX-poster-570x844  

 

記住誰是真正的敵人

 

雖然《飢餓遊戲》挾持著超高人氣再加上我本身又是書迷,但電影第一集上映時我並沒有去看,一來選角不是那麼滿意,二來鏡頭聽說晃到讓人快吐出來,三來影評好壞參半,所以就…嗯,反正我也不是電影咖就這樣有緣再見了(你不是說你是書迷嗎!!)

 

飢餓遊戲:星火燎原》上個月上映後網路一片好評,連書迷看了也讚不絕口,讓我有心動進電影院看大螢幕感受視覺和聽覺的雙重享受,但院線片上映初期想在週末假日搶到位子必須有長期抗戰的準備或受到幸運女神的眷顧,為了避免和群眾正面交鋒就決定等片子映得差不多後再去看,於是在上映快一個月感覺剩沒幾天就要下檔的週末,我和友人去日新捧場看片。

 

可能是因為快下檔的關係放映廳的螢幕場地都不是最大的(我覺得搞不好是最小的),讓我感到有些扼腕,這部片就是要大螢幕看起來才爽啊,失算OTZ

 

東拉西扯的快400讓我們進入主題吧

 

星火燎原》承接上一集凱妮絲和比德在74屆飢餓遊戲中獲得勝利,回到12區的他們無法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就這樣平靜的繼續生活下去。凱妮絲飽受PTSD之苦,比德就算知道那是逢場作戲也沒辦法克制自己對凱妮絲的感情,而其他區域的民眾和反動份子則是將挑釁都城並全身而退的凱妮絲視為反抗的象徵與希望,各地開始出現的零星暴動和混亂挑戰著史諾總統的容忍底限,於是他親自到12區向凱妮絲攤牌:好好配合,不然就等著讓所有人跟著你陪葬吧。

 

展開的勝利者巡禮是凱妮絲向史諾總統展現心意的最佳舞台她萬萬沒想到自己在遊戲中單純只為求保命的舉動卻被人民視為對都城的反抗象徵。一次脫稿的演說使她目睹群眾的反抗和當局無情的鎮壓,飽受震驚和憤怒的她第一次了解到自己涉入的究竟有多深,不管她願不願意都無法抽身回頭,而第75屆飢餓遊戲正逢第三屆「大旬祭」,史諾總統決定剷除凱妮絲以絕後患的特殊遊戲規則正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49106  

75屆飢餓遊戲是全明星賽也就是從各區抽出歷屆優勝者參與比賽向人民傳達即便是你們當中的最強者也戰勝不了都城

 

被迫重返戰場的凱妮絲當然很不爽,其他人也很不爽(可能除了職業貢品外),就算比德打出寶寶溫情牌想反過來利用輿論力量阻止也無力回天,遊戲還是要照常舉辦,75屆飢餓遊戲第三屆大旬祭:全明星賽正式開始!

 

從這集開始故事轉折進入另一個階段,群眾鼓動反抗,中央無情鎮壓,凱妮絲與學舌鳥成為反抗象徵,兩方角力開始對峙拉鋸,雖然史諾總統不願意承認,但做為優勝者「都城寵兒」的凱妮絲顯然在他的地盤也有極高的(偶像)人氣,看到孫女一直說她超喜歡凱妮絲猛打阿公的臉,我整個都快笑翻了wwwwwwwwwww

 Cf_snowplutarch 

我孫女迷凱妮絲迷到都不要爺爺了你快點幫我想辦法幹掉那個死丫頭!!

 

對比都城紙醉金迷的奢侈浪費,其他行政區遭受到更嚴厲恐怖的高壓統治。

 49105  49108  

星火燎原》除了沒有凱妮絲和比德研究上屆大旬祭、看紀錄片回顧黑密契的當年勇之外,讓我感到失望的是凱妮絲和蓋爾的感情鋪陳。

 

一定是我進戲院的方式不對!!!

記得沒錯小說應該是相互扶持戀慕的曖昧兄妹情,怎麼進了電影院就看到他們吻得難分難捨,我是漏看了什麼?轉得太硬了太硬了太硬了太硬了(崩潰臉)

 

想看黑密契的外傳和當年勇☆

hunger-games-catching-fire-haymitchabernathy-poster   

這兩個部份是我比較有意見的,其他像是和貢品們的互動和廝殺內容…礙於時間限制必須斟酌取捨這倒沒問題(我會自行腦補);電影幾乎完美還原書中的劇情畫面,都城的高科技和貢品訓練場的模擬測驗實在是酷斃了!凱妮絲俐落強悍的身手在這裡一覽無遺,稍稍彌補了遊戲場內大亂鬥的不足,不過這次的全明星賽除了少數幾個跟在凱妮絲身旁的「盟友」外,其他人整個路人化…這點感覺蠻可惜的,要是作者能寫外傳用其他角色補完《飢餓遊戲》的世界觀那該有多好。

 

凱妮絲的對手與「盟友」。

the-hunger-games-catching-fire18   

「海王子」芬尼克和他的導師梅格絲,兩人的互動讓人動容淚目QwQ

1386838563-3565018242_l   

本集有超搶眼演出的喬安娜,嗆辣帶勁的美人兒是我的菜呀wwwwwwww

 movies-the-hunger-games-catching-fire-poster-johanna  

看完《星火燎原》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都能從選角剛公佈時的不適應轉而死忠擁護支持珍妮佛˙勞倫斯,她在片中活脫脫的就是凱妮絲的化身,將她的野性叛逆和心境轉折的演變詮釋的相當完美,而比德亮眼的演技也彌補他身高的不足(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虧你),深情鄰家男孩的演出難怪會讓凱妮絲無法抗拒比德給予的溫柔,這是身心嚴重受創的女孩兒最需要也最安全的避風港啊。

 

是說凱妮絲(珍妮佛)的身高好高,一米七九,這樣高挑的模特身材真是讓人看了各種羨慕嫉妒!!

movies-the-hunger-games-catching-fire-katniss-everdeen   

凱妮絲的翅膀:比德和蓋爾。

hunger-games-catching-fire-reveals-portraits-of-peeta-and-gale   

第二集的結尾讓人殘念…因為還要再等一年才有第三集(上)OTZ

想到《自由夢幻》的虐點就覺得自己一定要備好衛生紙進戲院痛哭,凱妮絲加油啊!給史諾總統和那個賤女人好看!GO!!

the-hunger-games-catching-fire-pos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