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300414294995000  

 

  記錄一下這幾天在看的小說電影是說《分歧者》上映了我是不是應該鼓起勇氣去看續集呢?

 

拖活動的福,讓我有機會認識接觸被引進台灣的三部曲小說,從《龍紋身的女孩》、《飢餓遊戲》到現在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分歧者》、《決戰王妃》和《茱麗葉三部曲》等系列小說,除了本本賣座外,也幾乎都賣出電影版權要陸續搬上大螢幕,不過當中也有蠻多我覺得紅得莫名奇妙和沒動力想去看續集的作品…

 

像是《分歧者》的世界觀真的好笑到不知該從何吐槽,吸血鬼…呃、好像過時了,現在是反烏托邦當紅,自《暮光》後我真的無法定義吸血鬼,除了喝血外都還自帶許多莫名這啥小的能力,好像喝血只是順便的(其實不喝好像也OK),古老優雅高貴永生的血族形象和內涵都被簡化濃縮為一個流行酷炫的廉價符碼,讓我很點點點……

OK扯遠了,總之就是這是YA小說的天下啊(情色小說熱潮燒不滿一年就退燒了),我想看的嘴砲巫師神探和鮑許警探系列真的沒搞頭不出版直接斷尾了嗎?

 633550127599832500  

再歪題一下,出書速度比不上我看書速度的布蘭登大神這幾年替奇幻小說擴張了不少版圖,不知道迷霧無雙系列有沒有機會派拍成電影或影集,然後馬汀爺爺你的冰火能不能出快一點

我好害怕這會變成有生之年系列啊~

 635284158517500000  

進入正題,這個星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開始看大學時就很紅的《盜墓筆記》,不過當年我看的是隔壁棚的《鬼吹燈》,雖然身為阿腐也知道盜墓根本阿腐的天堂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動力去看,直到那天在圖書館架上剛好看到一二集,就順手借回來…

 

膽子隨著年齡有所增長但晚上看這個還是好恐怖,第一集就嚇死我了這陰森詭異的氣氛和我腦補過頭的畫面,看得我當晚幾乎害怕的睡不著(抖)

 img10835  

一二集順利完食,但想到第一部還有八本要看就覺得好累,可又好想知道三叔的秘密和一堆沒有交代的謎團,所以如果書能夠順利借到應該就會繼續補進度。

 

《鬼吹燈》看過但劇情已經全忘了(攤手)

不說還沒注意背景是在60年代,衝著想了解當時大躍進的情況再去重看一次好了XD

 

富奸的《靈異E接觸》也補完了,這外星王子也太有才了根本有病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影集部份上週看完了讓人胃痛的英國犯罪影集《小鎮疑雲》,接著收看美國最火的《紙牌屋》第二季,S201法蘭克就給了我大驚喜,說好的女主角呢?然後昨天的S204…哇靠!克萊兒好敢!不管是否背後有政治動機但這真的太猛了!我支持你!!

 house-of-cards-season-2-poster  

看得我現在很矛盾究竟要支持這對夫妻一路殺到底,還是希望有人來阻止他們,內心糾結啊OTZ

 

電影看了12年的動畫《黑暗騎士歸來:上》,這部真的太讚了!我喜歡可愛的羅賓和藉由正反兩方的民眾視角來思考蝙蝠俠存在的必要性和合法性;原本只是隨便瞄一下,但沒想到居然這麼精采,讓我不小心就看完了。然後立刻去預約下集的DVD。

 

史蒂芬史匹柏的《慕尼黑》也是意外看到的,本來只是想稍微了解一下72年的慕尼黑慘案,但沒想到節奏有些沉悶的電影居然這麼的…驚悚,以為是政治正確的電影卻劇情急轉直下的開始質疑復仇的正當性、對巴勒斯坦人和國家的想法定位,那種掙扎恐懼和懷疑的感情強烈的讓人好不舒服,可是又捨不得轉台想知道主角最後會不會被處理掉,帶著糾結的心情看到最後…

 Munich 1  

嗯,要是真這麼簡單解決以巴問題那就世界和平。

你想要家,難道別人就不想要嗎?只許州官放火卻不許百姓點燈,完全就是雙重標準,為什麼就不試著去站在巴勒斯坦人的角度去想想呢?

 

 

最後,在想要不要去看已經拍成電影的幾部暢銷小說來寫心得刷仇恨值增加曝光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