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ydm0001-119261  

當初腦洞打開沒想那麼多等實際開始動筆後發現必須要校對時間軸才能合理安排插入人物事件雖然有概念知道該朝哪個方向走不過歐戰西線

 

諾曼地登陸後我就腦子一片空白直接跳到柏林戰役去了(抹臉)

 

OMG!西線戰場我真的認知是零,焦點全部都放在和蘇聯廝殺慘烈的東部戰線,盟軍什麼時候推進到哪裡和德軍在哪發生了什麼戰役都不知道,只好先從比較大的會戰和同人設定著手,鎖定在正文中根本不會提到但沒考究我沒辦法心安的突出部之役(Battle of the Bulge)

 Generals_at_War_Cover  

之前國家地理有製播從將領角度剖析二戰重要戰役的《戰爭風雲》(GENERALS AT WAR),當時因為注意力都放在東線和隆美爾身上所以只看了《庫斯克會戰》、《史達林格勒之役》和《阿拉曼之役》,西線關鍵的《突出部之役》直到昨晚突然想到才跑來找去看,邊看邊做筆記,看完後覺得自己在時間和地點的設定應該不會出問題,不過為了安心還是再去看一下Wik詳情比較好,結果…

 

我被裡面提及的格里芬行動(Operation Greif)給打到了。

奧圖˙史科茲尼(Otto Skorzeny),歐洲第一惡漢,歐洲最危險的男人,我要回去看《小泉麻將傳說》啊啊啊啊啊啊!!!

 jmydm0024-601521  

帥得我一臉血的奧圖˙史科茲尼,突出部之役德軍滲透美軍放話說要暗殺指揮官的說得就是他☆

 

關於史科茲尼的資料就請有興趣的小夥伴去辜狗,看到他和魯德爾(Hans-Ulrich Rudel)搭檔對戰布希父子我整個人又燃燒起來了wwwwwwwwwwwwwww

 jmydm0024-6015211I+m+pretty+sure+this+is+from+the+manga+quot+The+Legend+_aa62d846f3688426979736e57bafb098the-legend-of-koizumi-1166181      

原作還有當年的雅爾達三巨頭、霸氣側漏的前教宗、帥到沒朋友的普丁和天然氣魔女,好漫畫不看嗎^q^

 

歪回突出部戰役,關鍵的巴斯通會戰由美軍著名的101空降師和第10裝甲師駐守,說到101空降師突然想到之前很迷二戰穿越文時網友大推的HBO自製影集《諾曼地大空降》(兄弟連,Band of Brothers)…

 band-of-brothers  

默默列片單,《諾曼地大空降》我來了☆

 

說到101空降師和諾曼第不禁又讓我想到當年的《搶救雷恩大兵》,當年還是小學生的我傻傻跟著老爸看電影,結果開場的奧馬哈搶灘讓我留下極為震撼的恐怖回憶…

 Saving_Private_Ryan_by_Narusargent  

但高中再看一次時就沒什麼感覺了雖然還是覺得很慘很痛不過也就這樣可因為印象實在太深刻所以電影就只記得奧馬哈,怎麼把雷恩帶回來的完全忘了。

 

 

一邊整理資料一邊列片單一邊碼字,學以致用的好開心(並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