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332340695803750  


唯一的后冠,只留給最.想.要的人……

 

綺拉‧凱斯,《決戰王妃3:真命天女》

 

果然設定崩掉就沒救了根本皆大歡喜的鬧劇收場讓我看得超Orz雖然不幸被我言中爸爸是反抗軍,但作者完全沒有想在這點施力的意思,就這樣輕描淡寫的帶過浪費可以多做著墨、設計揪心橋段乃至鬥爭算計的陰謀論,貫徹簡單無腦、歧視讀者智商的世界觀始終如一的給他寫下去…

 

哇哦,超爛尾的,爛尾排名有擠進我看過的作品中前五名,這真是項了不起的成就。

 

崩壞的世界觀差不多在這集揭露全貌,讓我們稍微複習一下故事背景:外強中乾國防明顯不足連皇宮都守不住但內部居然沒分裂、沒階級對立的伊利亞王國目前有三個勢力,以皇室為代表的多數國民,訴求改革、連基本武裝都沒有但總能成功入侵皇宮散步搬書的北方叛軍,訴諸武力要求廢除階級的南方叛軍,在三方人馬的周旋下王妃競選依舊如期舉行;出身第五階級的女主角亞美面對王子與前男友、王妃競選和瀕臨內戰邊緣的社會,她究竟該如何抉擇?

 

說老實話,這系列第一部設定討喜又讓人少女心全開,包裹著反烏托邦概念與皇室羅曼史的劇情完全命中主流市場的喜好,但隨著續集的出版,世界觀和社會體系整個呈現出來後…我艸,作者你真的有認真思考設定嗎?編輯你有盡到監督責任嗎?這種會被國中生打槍的設定也能拿出來出書?你當讀者是傻子嗎?

 

我被《決戰王妃》的設定弄得很崩潰,社會體制天真白爛不合理到都不知該從何吐槽。如果伊利亞王國像《飢餓遊戲》的都城一樣被兵源充足的警備隊高壓監控我還能接受,但叛軍都已經開始攻擊人民了,皇室居然毫無做為不但沒有進入緊急狀態宣布宵禁戒嚴,還只是消極的呼籲人民自制然後派兵保護參與選妃競逐的女孩家屬,瀕臨內戰邊緣還這樣無動於衷,神經大條成這樣看得我除了囧還是囧。

 

禁不起檢驗的鬼扯設定完全就是在做球給女主角,用以突顯她高貴的情操與身為王妃應有的氣度,雖然開威能的部份還不錯看,但一想到整體大失敗的格局就又…

嗯,你懂我的意思。

 

至於被出版社拿來當重點主打的三角戀,亞美利加的最終抉擇…就也沒啥爆點,青少年的感情世界不就這樣?作者確實有抓到那個點,但做為主幹的劇情實在是爛爆了,所以HE的結局也就沒什麼好說的。

而最後據說是意想不到的轉折………看得我想撕書,前後交代不清也就算了,居然還殺萌角!殺掉我最喜歡的角色!!淦!!!

 

 

第一集讓人驚艷,第二集讓人崩潰,第三集讓人眼神死掉,如果你是衝著背景設定來看,勸你趁早死了這條心別浪費時間金錢;如果你是衝著三角戀來看…隨便坊間一本披著反烏托邦的言情小說男女情愛糾葛都比它熱辣有看頭,唯一還能看得大概就是女孩們之間最後化敵為友的姐妹情誼吧。

 

延伸閱讀:

《決戰王妃》皇家選妃實境秀

《決戰王妃2:背叛之吻》奪妃之戰

 

 

 

  書名:《決戰王妃3:真命天女》

The Selection 3: The One

  作者:綺拉‧凱斯

  出版社:圓神

  入手方式:書店閱讀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