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zilla___teaser_by_ivangriscenko-d6f6z74  

 

  Let them fight

 

在《X-men》和《哥吉拉》(Godzilla)間糾結要去看哪部才好,但聽去看過叉麵的友人說這不是我的菜,噗浪又一片好評哥吉拉真男人,所以就決定去看《哥吉拉》了。

很碰巧的前幾天電影台在播98年版的《酷斯拉》,鑒於懷舊和劇情全忘了只想看尚雷諾就坐下來懷舊一下,但回顧的結果只讓我不斷吐槽,不管是劇情和是特效都讓我…嗯,真的不說也罷。

 

雖然說過去也不是沒看過日本的怪獸特攝片,但對於哥吉拉正義使者的印象完全沒有,只隱約記得超大型天蛾的魔斯拉,就沒了。

 

劇情大綱略,《哥吉拉》對我來說最動人的是開頭的親情戲,不管是夫妻的生離死別還是兒子不懂為什麼父親選擇沉溺於過去無法放下的衝突矛盾,那種充滿壓抑與渲染力的內心戲讓我看得心整個糾成了一團,尤其是當擅闖禁區的父親被帶到偵訊室後對著玻璃窗外的實驗參與者咆哮控訴,撕心裂肺的吶喊根本全片高潮──

 

然後爸爸便當後我就開啟吐槽模式看片了(喂)

 

整部片裡面最喜歡最欣賞的老爸,後面是走到哪怪獸就跟到哪的兒子。

godzilla-2014-bryan-cranston  GZ-15248cr_1500   

劇情簡單來說就是開啟核子紀元後就如同開啟潘朵拉的盒子,除了「君主計畫」一直在追蹤的哥吉拉外,造成男主角母親死亡的核子洩漏事故是怪獸穆透吸食核輻射所致,在意外過後的15年後地殼再次活動,食用足夠的能量後穆透破繭而出,準備飛到大西洋的彼岸和另一隻穆透交配產卵,這迫使美軍必須介入保護人民,而追蹤研究哥吉拉已久的哥吉拉迷弟芹澤博士給出的建議卻是:讓他們打!

 godzilla-2014-09c  

海軍上將:你他媽的在逗我嗎?

 GZ-07600r_1500  

想當然美國人絕對不會接受這種荒唐的建議,如果你不是在看電影也絕對不會靠北我哪知道這隻怪獸是自己人會幫我們打怪獸?正常人都是先碰碰再說吧!碰碰不成那再考慮,而真男人哥吉拉也沒有和渺小的人類計較這點破事,牠還得去忙著拆散小倆口阻止牠們產卵繁殖以維護自己食物鏈頂端的優勢和人類救世主的稱號

 

設定就不用跟它太認真,跟怪獸片認真你就輸了_(:3 )_

 

當初在電影院看到哥吉拉大戰穆透時我整個激動的幫哥吉拉加油,但回家看影評和靜下心思考後覺得:嗯,那對穆透還真可憐,就只是遵照自然法則求偶繁殖嘛,怎麼落到被哥吉拉給幹掉的下場呢,真悲劇。

 

男主角的主角威能就不提了,只是劇情推進器,女主角…也沒什麼好提的,兩人在復聯2裡將飾演姐弟,恭喜有情人終成兄妹(姐弟)!!!

 GZ-07834rc-716914  

另外本片我看得最開心的是每當哥吉拉開始咆哮怒吼時,我就會在腦內幫牠配旁白:I'm the king of the world!!!(然後自己在內心笑得很開心很傻逼XDD)

 

 

不過看完後真的有感覺到人類的渺小與脆弱,穆透一個電磁脈衝波(EMP)就搞掛所有的設備把人類瞬間打回石器時代,科技再高沒電也沒屁用,最後還是要靠怪獸靠大自然去調節維持平衡…

 

反正就是怪獸打架時人類不要去湊熱鬧就對了(結論:讓他們打!)

 

至於為什麼哥吉拉打怪完後就拍拍屁股收工回家了…這個…不要問,問了你會怕。

 Godzilla-art-horizont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