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87068_10202365930491795_1719462655_n  

 

權力政治不僅是一種德國的概念而已,權力政治可以讓所有事成真。
 
詹姆士˙龐德,《獨角戲》

 
這是我第一次看洞洞七的小說,加上電影《明日帝國》和《空降危機》也不過是第三部洞洞七,對MI6頭牌特工的印象除了每部電影都能泡兩個龐德女郎和每次行動都搞得這麼轟轟烈烈一點都不隱蔽都沒問題嗎,然後…就沒了。
不過也因為沒有啥刻板印象的包袱,所以閱讀時沒什麼認同障礙的問題,除了洞洞七先生一直想打炮讓我不斷翻白眼外,其他都還蠻合我的胃口的(咳)
 
這次的任務是隻身潛入西非終結某小國的內戰,除了接應對象外沒有其餘情報,洞洞七先生必須要靠自己的專業活下去並完成任務,一想到背景是在沒有手機沒有網路無法及時通訊的60年代,就忍不住感到心塞…真的是要靠專業靠應變能力啊洞洞七。
 
不瞞你說在執行任務時因為龐德女郎的關係讓我很想幫他上貞操帶(可見得我有多不待見他),但隨著劇情發展和根本是急轉直下的神展開,將原本一樁單純的終結內戰翻轉映射出幕後多國角力的權謀算計:追逐利益的新帝國主義戰爭,誰都想從中分一杯羹,誰都想介入安插進自己的勢力,民族自覺與獨立建國不過是麻醉人心的藉口,這讓龐德在西非所見的一切顯得更加的諷刺心寒。
 
 
最後的反轉讓我一掃對洞洞七的各種不滿,隱射現實與陳述政治殘酷面,讀來感到有種無能為力的絕望和頹喪感,後勁相當強烈,就是自以為很帥的結尾還是讓身為女性的我有想拿刀捅他的衝動就是了
 



 
  書名:《獨角戲》
            Solo
  作者:威廉‧波伊
  出版社:台灣商務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