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30429709-01  

 

我們為了信仰而戰,戰爭是我們讚頌往生者的方式。

 

瓦林,《血歌首部曲:黯影之子》

 

 

其實嚴格來說我不算是個奇幻咖,一來奇幻小說通常架構很龐大、角色很多關係超複雜,除非是好看到不行要不通常我看到中後段就後繼無力…因為劇情都忘得差不多然後又常常出戲(想到沒抽水馬桶就很崩潰!),再來就是奇幻小說都很厚而且很多部…按照上例如果沒像迷霧無雙或冰火那樣扣人心弦(拜託馬丁爺爺手下留情還有快把第六部吐出來!山德森大神出書出慢一點…我看書的速度趕不上你出書的速度啊QwQ),幾乎都是看完首部就再見了,所以奇幻小說我看得還蠻少的,而且也鮮少有動力去主動閱讀和推廣,而這本出版社第四季主打的《血歌首部曲:黯影之子》…

 

噢,難得,已經很久沒看到想追整套和迫不及待想知道後續劇情的奇幻作品,出版社快把首部曲下集一起交出來!我超想知道瓦林和他的小夥伴到底能否順利「畢業」和有沒有人吃便當!就算要派便當也要等到最終曲再發,不要那麼早就殺萌角啊嚶QwQ

 

《血歌首部曲:黯影之子》由倒敘展開,交代被俘的主角是如何由男孩成長為令人聞風喪膽的「希望屠滅者」,雖然開場的史官第一人稱敘事讓我有點難以消化劇情(一下子塞入龐大的訊息量又搞不清楚狀況),但在開始敘述瓦林在第六軍團的成長過程後整個就是開啟新世界的大門:這種以學院生活為重心的劇情完全是我的菜!而且它也沒有因走學院生活線就淡化奇幻小說主角成長的鐵血焠鍊,反而寫得更加寫實殘酷,在人性的脆弱與迷茫上多有著墨,讓角色除了使人印象深刻外也顯得更為豐滿立體,透過作者的埋梗和放出的訊息使我不禁期待他們往後的成長,也讓開頭就已交代的戰敗吊足了我的胃口和好奇心。究竟中間發生了什麼事導致無敵的第六軍團戰敗和瓦林被俘?真的超想超想知道的~~

 

劇情架構上也高潮迭起、緊湊充滿張力,除了學院(第六軍團)的考驗外,角色們的成長和藉由事件觸發世界觀訊息與謎團的鋪陳,都讓我看得欲罷不能,每個角色(扣除子世代主角群)背後隱藏的故事看似獨立卻又交錯在一起,拼構成一幅隱約只能看出雛型的拼圖,而隨著劇情的推進以為圖像會越來越清楚,卻沒想到是越拼架構越大,使我和主角群簡直同步OS:導師們/各軍團究竟還有什麼瞞著我們、是我們所不知道的事啦!!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本作的世界觀是以歌頌信仰為主(當然「信仰」會因個人立場不同而有不同的解讀),整本書讀起來有種略帶陰鬱卻又有如詩歌般優美的氛圍,除了烘托劇情外也相當符合標題《Blood Song》,我超喜歡這種壯闊磅礡都能自動腦內配上BGM的故事,給作者駕馭文字的功力一個讚!還有譯者也是,翻譯的超到位的(舉牌)

 

 

無比期待續集,真的已經很久沒看到口碑推薦名副其實的作品了,出版社快點趕上進度,俗話說打鐵要趁熱,求快點把後續吐出來wwwwwwwwwwww

 

 

  書名:《血歌首部曲:黯影之子》(上)

     Blood Song(A Raven's Shadow Novel Book 1)

  作者:安東尼.萊恩

  出版社:奇幻基地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