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c732fd   

記錄童年看過(且印象較為深刻)的動畫和OP,從八○至九○年代。

 

去年寫了「機器人」和「變身系」,今年再接再厲繼續完成列好清單但尚未完成的篇章。

 

這次介紹的是「少女系」,顧名思義就是以少女為目標對象群的作品,不過鑒於變身美少女的作品(如美戰和神風怪盜等)都已放在變身系,所以少女系…嗯,看過的其實還頗少的。

 

玩偶遊戲》,こどものおもちゃ

 20080527_97582551d4c4bdc20912cSXx8XFXgMhS  

玩偶遊戲》,當年卡通頻道播出時幾乎天天都有追,但因為當時年紀尚小,除了對那隻超搶戲的白蝙蝠巴比特和羽山紗南的青澀戀情有印象外,其他就都忘了(喂)

 

另,完全看不出以小朋友的角度探討社會議題的面向,現在如果重看一次或許會看出個端倪吧(摸下巴)

 

OP好聽旋律到現在都還記得喲


 

魔法騎士雷阿斯》,魔法騎士レイアース

 12  

魔法騎士雷阿斯》,CLAMP大嬸們的代表作當年超視播出時也是和弟弟一起按時收看不過劇情也忘得差不多了(巴

 

然後我喜歡小風,理論上我應該會喜歡火系的小光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主角無感可能是因為我討厭嬌小的女主角吧,目光一直放在充滿知性的小風身上~~

fuu-beautiful-magic-knights-rayearth-11016326-575-640  Magic-Knight-Rayearth-magic-knights-rayearth-10678577-636-1023   

據說小光最後有開雙翼,有圖有真相

 Magic.Knight.Rayearth.full.5443  

魔法騎士雷阿斯》OP1也是經典!OP2…嘎?有OP2嗎?(記憶消除)


 

凡爾賽玫瑰》,ベルサイユのばら

 凡爾賽玫瑰 (2)  1331382034-3299198935_n  

奧斯卡是我童年的夢想男裝麗人大好就算畫風古早味也掩蓋不了奧斯卡的帥勁嗷嗷嗷嗷嗷!!!

雖然原作是高中升大學那個暑假(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才看的,但小時候就有零星看過電視台播的動畫,看過就忘不了奧斯卡那帥氣的身姿>///<

 

不過對《凡爾賽玫瑰》印象最深刻的其實是某一幕配角把人給從樓梯上推下去,讓她被熊熊大火給吞噬,對當時年齡尚幼的我來說根本是心靈創傷…

 

是說我對OP其實沒啥印象,最近重溫才發現原來走的是蒙太奇風格。

然後我也好想要個安德烈(扭)

 

 

緞帶騎士》,リボンの騎士

 maxresdefault  

手塚治虫的代表作之一,雖然劇情看在現代人眼裡有點老梗,但在當時可是走在時代的尖端,以及女扮男裝且武力值滿點的男裝麗人是我的菜!!


 

以柔克剛》,YAWARA!

 index  

也是早年在老三台播過的動畫(記得沒錯的話在台灣的譯名是《柔道英雌》),這幾年看了不少浦澤直樹的作品,趁著熱情還在就把他早年畫的運動漫畫《以柔克剛》和《網壇小魔女》給補完,和現在詭異驚悚系的風格截然不同都是熱血系的運動漫☆

 

不過嚴格來說這似乎不算少女系而是競技系…

 

 

 

少女革命》,少女革命ウテナ

 26  

往後會找時間重看的經典,當年也是斷斷續續的在看然後看不懂到底要革命啥小,不過很喜歡類似教堂花窗玻璃的剪影畫面,我對少格印象最深的就是這個。

 

revolutionary-girl-utena  529445-scan0001  

 

夢幻遊戲》,ふしぎ遊戯

 fushigiyuugi1  

算是少女漫啟蒙作,然後劇情………

嗯,我超討厭美朱,連帶牽連討厭正義的夥伴(沒錯,就是牽連)

 fc9d  

如果青龍七星士的設定能夠稍為偏向正統少年漫的主角或多點正面思考(老弟:沒辦法,劇情需要壞人),那武力和智力值根本完爆朱雀要是小唯沒有一開始就犯傻愛上鬼宿,以她才色兼備的設定完全有本錢開後宮的和收服朱雀的可能性啊!

 



 

總結

我超喜歡會使劍的強悍女主角,審美觀從小就定型了,然後討厭天真善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瑪莉蘇(美朱成了我衡量女主角們的計數器和標準值),以及少女戲動畫我看得超少的。

 

突然想到,在沒有衛生棉的異世界女主角們要怎麼辦啊(認真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