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87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西藏料理啦

 

不要問我為什麼是傳說中的對我來說就是傳說中想想可以吃到地理課本提到過的西藏菜是件多麼讓人激動的事但不知道為什麼歐洲料理我就沒那個Fu,有種人生又圓滿一次的愉悅感YO(你也太好滿足惹)

 

友人介紹自家附近有家不錯的西藏餐廳,但因為逢甲離我家有點遠就一直沒又付諸行動,直到某天和同事約看電影,想說大遠百離逢甲不遠,又對西藏菜念念不忘,就決定一起去吃然後再去看《金牌特務》。

 

亂入一下,《金牌特務》(Kingsman)超好看的!拜託趁電影還沒下檔快去電影院看!我都看了兩次還想衝三刷,然後藍光也準備預訂(還砸了快兩張小朋友買周邊),快去看帥得我一臉血的柯林叔!大螢幕帥氣指數加三倍啊!!

 

好,回到吃飯這件事,因為怕卡到電影時間和迷路就提前出門,但好在這次順利沒走錯路比預期還早到餐廳,到達時已經是營業時間了,但從門口看店裡面暗暗的,以為還在準備就站在對街看書等待,直到發現靠門口的位置有人已經在用餐了,這才發現餐廳早已開店,只是燈光昏暗的關係才讓我以為還沒開門,囧。

 

充滿西藏(圖博)風的《小西藏館》。

 DSC00488  DSC00502  

本來想點商業午餐,但難得來吃又和同事來可以一起分享,就把想吃的東西通通點了一圈。

 

先送上來的是飲料,酥油茶和香料奶茶,兩杯從外觀上除了顏色深淺外也看不出啥差異啦。

 DSC00489  DSC00490  

酥油茶喝起來口感很微妙,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偏鹹有油味,有強烈的地方風味,好喝但要趁熱喝,等涼掉的話就悲劇惹。

 

印度香料奶茶就是香料是本體,結束(喂)

 

接著是湯品傳說中的藏式青稞牛肉湯

 DSC00495  

由於對地理課本介紹的青稞充滿了幻想想說來這裡一定要品嘗看看結果口感味道正如友人(和吃過的網友)所說:根本綠豆糕。

就,神奇的綠豆糕牛肉湯,差只差在它不是甜的你對青稞究竟有什麼誤會啦XDDD

 

友人點了安全牌的印度蕃茄蔬菜湯,安全牌,就蔬菜湯。

 DSC00496  

 

再來就是壓軸啦!主菜加烤餅!

兩個人分別點了兩種不同口味的烤餅,奶油和蒜味,配上綜合蔬菜咖哩和藏式藍燻起士鹹奶酪(羊肉),這組合超棒的!真的超好吃(*´`*)

 DSC00492  DSC00494  

 

可以單吃也能沾咖哩或奶酪吃的烤餅

 DSC00493  

 

吃起來奶味濃厚但不膩的藏式藍燻起士鹹奶酪,搭烤餅是絕配哦!而我個人又偏愛蒜味的烤餅wwwwwwwwwwwww

 DSC00497  DSC00498  

 

肉肉、菇菇和蔬菜☆

 DSC00499  

 

最後是甜點,藏式凝乳(奶布丁),好吃但和主菜比起來還是略遜一籌。

 DSC00500  

 

 

非常棒非常好吃的西藏菜,改天還要再揪人來吃。

然後………因為要吃西藏菜太開心,開心到忘記把鑰匙從機車上拔下來,直到吃飽喝足要去牽車看電影時才發現鑰匙還插在上面,差點沒把自己嚇死。

 

老天保佑喇嘛保佑(吃飯時隔壁桌有一團喇嘛),機車沒騎走真是太好了(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