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edia80920150402160634  

 

讓我們再續前緣(不)

 

 

  做為一個二戰愛好者,除了阿米的英雄主義好棒棒電影外,各種二戰題材類作品我來者不拒,不過北歐戰役除了美隊1的宇宙魔方和《知更鳥的賭注》外,其他完全沒看過,直到看到這部台灣片商取名惡趣味的《冰血奇緣》…

 

  納粹殭屍大戰蘇聯殭屍!這個梗超棒的怎麼可以不看!當然要看啦!!

  於是就跳過《復仇者聯盟2》包場這部了(觀眾小貓兩三隻真的是包場耶),是說日新有上我還蠻訝異的,要是其他冷門片如《橘子收成時》也有上那就好了你離題了

 

  《冰血奇緣》接續前作《下雪總比流血好》,敘述遭納粹殭屍攻擊死命突圍的倖存者馬丁在醫院甦醒後,卻被當成是度假小屋慘案的兇手,而更慘的是,他為了不讓自己被殭屍毒感染而狠痛自斷的右手,被醫生「好心」的用遺留在現場的殭屍右臂縫合接上,讓他除了要一邊躲避通緝令,一邊和這隻新接上的「義肢」和平共處,還要努力想辦法阻止納粹殭屍軍團的侵略…

 

  本片番茄醬不用錢,而且不分男女老幼該殺的該掛的一律平等的給你殺殺殺,一開始看到徒手分屍、爆頭和扯腸子啥的真的會皺眉反胃,但久了後就感到麻痺反而變成種詭異好笑的暴力美學,而且導演還加入歷史元素認真賣力地搞笑,讓原本應該是B級恐怖片的劇情瞬間(有點)嚴肅和峰迴路轉了起來,除了忍不住替角色緊張外(我看得有血脈噴張心頭蹦蹦跳的說),也忍不住稱讚這有梗的設定:原來蘇德大戰趴吐是這樣來的!難怪要設定在北歐戰場我秒懂wwwwwwwwwwwwww

 

  右邊藍色角落是誓死完成任務的納粹殭屍軍團。

fx_fdno32832470_0003   

 

  左邊紅色角落是有仇報仇、沒仇練拳頭的紅軍殭屍軍團和人類聯軍。

 2  

 

  雙方開戰的概念圖。

 03  

 

  看起來靠不太住但實際上是拯救人類頭號功臣的「爆殭大隊」和在和殭屍玩哦呵呵呵來抓我啊不要跑你這小淘氣的二戰博物館管理員。

 fx_fdno32832470_0009  fx_fdno32832470_0002  

 

  本片讓我除了笑到不行外,也讓我見識到榔頭和鐵鏟(軍用鐵鍬)的妙用,如果有殭屍來襲真的要先衝五金行,一鏟在手搞定所有,打近身戰就是要用這個啊!!當然還是要有練過才能完美駕馭…

 

 

  雖然吐槽點還是有,但整體而言是部好笑又有梗的戰爭殭屍片(裡面還有超萌萬用又忠心的雪寶…咳、不是,是血寶),而且結尾收得還妙的不包括字幕結束後的彩蛋,在電影院和人排隊不知道排到民國幾年才能看到復聯2,不妨考慮看看這部挪威殭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