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148_full

 

也許是因為同志看起來就跟一般人沒有差別?

 

 

這是HP書迷質疑鄧不利多哪裡像同志J.K.羅琳所做的回覆

同志除了性向和異性戀不一樣,和一般人有什麼差別嗎?沒有,那為什麼又有人要因為性向的不同(我實在無法理解人家談戀愛乾你什麼事)去歧視去剝奪甚至暴力相向傷害和自己不一樣的人呢?

 

《彩虹保衛隊》敘述金盆洗手、準備梅開二度的黑道大哥因寵物和未婚妻的關係,意外和一對要舉辦同志遊行的戀人有了牽絆,為了給未婚妻一個難忘的婚禮,和婚禮設計師達成協議的他必須捍衛參與遊行同志們的安全,這在對同志極度歧視不友善的塞爾維亞幾乎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645@70  

電影有3/4的篇幅幾乎都走喜劇基調,以幽默詼諧、調侃惡搞(角色塑造刻意選用多數人對同志的刻板印象)的方式講述這段同志和恐同患者從相互排斥到彼此了解的過程,並藉由四位曾在南斯拉夫內戰相互敵對最後卻成為好友的大叔帶出那段歷史以及諷刺在同志面前,過往的民族對立都可以先放一旁的團結對「同」。

 120560_o  

雖然是刻板印象,但呈現出的戲劇效果不僅有梗,且還衝突又爆笑,能讓觀眾輕易融入角色,感受到他們的情緒和想法轉變,不過即便如此,電影最後卻沒有像我所希望的:大叔們英勇擊退或嚇退鬧事份子,讓同志們能夠驕傲、安全地上街遊行表達訴求,而是強迫所有人面對現實,真實反應塞國(和其他強烈歧視同志的國家)的情況,結局唏噓惆悵的讓我鬱了好久,而且還是連補兩刀,導演你的真實系真實的快讓我哭了QwQ

 

我開始憎恨我自己的國家只因為我不能驕傲的走在街上

 

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希望這句控訴只會出現在影片裡

 

 

台灣的片名感覺還蠻溫馨充滿希望的結果你懂的(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