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J8NTLt  

怪物這要看你對怪物的定義是什麼

對金絲雀來說,貓是怪物;只是我們習慣了當貓。

 

 

 

 

一定是我今天進電影院的方式不對(摀臉)

 

和友人約好要看《瘋狂麥斯》但被擠下檔只能去看恐龍,想說看早上第一場應該不會有問題,哪知道提早半小時去劃位人龍已經延伸到超後面的街區,整個超傻眼,以為這種排隊盛況只會出現在天龍國,沒想到居然在台中也看得到,最後只好劃十一點,先去還個書、買杯飲料並安慰自己劃的是最大聽且位置還不錯。

 

小時候看過《失落的世界》,但只記得迅猛龍在草叢裡狩獵人類,而恐龍電影能玩的套路也就這樣,沒期待就不怕受傷害,抱著這樣的心態去看結果…

意外的還不錯耶,只是收尾有點那個就是了。

 

直接進入劇情,胃口被養大的遊客已經不滿足恐龍,集團為了創造賣點和提高營收,創造出基因混合的「帝王暴龍」當做主題樂園的下波主打,但這隻具有極高智慧的生物居然「越獄」成功,開始展開牠對世界和自我認同建構的「探索」之旅…

 

 jurassic-world  JurassicWorldHoward  

 

個人很喜歡歐文對帝王暴龍的心理分析,對比他一手帶大馴養的「迅猛龍戰隊」,對世界一無所知甚至連自我定位都搞不清的帝王暴龍真的超可憐的,生物本能和野性使然的行為讓我很難討厭牠即便主角群都快被牠殺掉了,對比創造出這些恐龍並宣稱擁有、甚至想支配牠們的人類,要不是武力值差太多不然我都想倒戈支持恐龍,希望能成功驅逐人類在努布拉島建立一個屬於牠們的樂園想太多

 

有爸的孩子像個寶~

tumblr_ng1655Mn1X1qfsk6co1_500  

此圖為Fanart,各種溫馨,但想到結局就…

導演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QwQ

 

在恐龍面前人類真的只是會跑的食物,本片除了從恐龍視角詮釋世界觀架構和自婊人類定位外,有創意的死法、想把恐龍當武器和穿高跟鞋能跑贏霸王龍的女主角都是亮點所在,尤其是女主角和那雙置入性行銷成功的高跟鞋,真的超猛der!先不說在泥濘潮濕的叢林裡狂奔沒問題其實問題很大,狂奔逃命一整天鞋跟居然都沒斷也沒摔跤,真是太強太不科學了(關注焦點錯誤)

 

猛嘎嘎的克萊兒和她的逃命神器。

14341066934ai_1  

 

每個科技/生技災難背後都需要一個醉心於研究的瘋狂科學家。

 1433499259A5m_1  

 

歐文和迅猛龍戰隊的互動看得我膽顫心驚,所以轉折其實不算太意外,就是有點感傷,而這似乎也替武器化的路線預留伏筆…是說如果續集是拍恐龍成為武器互毆的話我會買單,但要怎麼合理化和有說服力就要考驗編劇功力了(不要擅自幫人家決定)

 

 

看完後除了重燃對恐龍的愛,也跑去預約了《侏儸紀公園》和原作小說,想一睹第一集對科技資本主義強烈的批判、各種廣受死忠影迷推崇的經典橋段與充滿考據的基因工程再造,是說某種程度又推坑我想看克萊頓的作品惹~

 

 

  延伸閱讀

 

  《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Fallen Kingd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侏羅紀世界 Jurassic World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