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_xlarge_59_2  

 

很久沒看少女/淑女漫,看到友人推廣就好奇的點進去看…

 

然後還沒看就被角色設定給打到惹。

 

雖然劇情主線不是我喜歡的CP但好在後續有漸入佳境的感覺所以就還吃的下去不然剛開始那個霸道總裁讓我看得整個人都驚呆了——靠夭這是哪個年代的設定沙文主義的滿出來了要不是男主角很帥很有錢女主角對他也有好感,不然這根本是社會版常看到的恐怖情人吧?這打擦邊球的監禁劇情也寫的出來是哪招啦,結婚就要辭去工作是哪個年代的觀念?你不要仗著你是男主角就給我亂來啊!!!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男女主角。

 from-five-to-nine-1  

不過撐過前面亂七八糟的三角戀(三角和肉體關係我倒還能接受,畢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就是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掌控慾/執著沒法忍),後面就可以開始吃糖了^q^

 

亞瑟百繪好萌啊啊啊啊~~

 1409499922970  002_2196  

這種笨拙純情青澀又小心翼翼試探的戀情實在是太萌太治癒了!

 

先不說百繪的設定完全打中我,和Arthur如小學生情侶般的互動簡直是本作唯一的慰藉,讓人臉紅心跳的吃醋告白和體貼願意配合對方的戀愛步調,雖然劇情很生活化也沒啥狗血誇張的少女心氾濫橋段,但就是整個滿溢粉紅泡泡和小花的溫馨閃光氣息,是我看這部的強大動力來源沒有之一——(尖叫)

 

至於另外一對我其實名字還記不太起來的中二生X心機女…

嗯,兩人配在一起剛好,我個人是沒好感,但對於作者描述女方把結婚當做人生目標和贏家證明的所做的一切還蠻感同身受的,這在二次元確實不討喜,不過很能反映出亞洲對女性價值定義的扭曲病態要求,而女性從小在壓抑又不斷灌輸這樣觀念的社會環境中成長,心態上就算沒有被洗腦仍潛意識的會在意年齡和婚嫁,看得我各種糾結無奈(現實糾結劇情無奈)

 

女裝男子和妹妹的配對沒感覺。

三嶋雖然很深情但也無感。

後宮不是重點,似乎又有強敵加入潤子的後宮名單,但感覺只是在拖戲和發展事業婚姻的拔河支線。

 

總結,對角色的情感表達不管是直接派還是純情派的掌控拿捏都非常精準,畢竟你不說出來誰知道你在想些什麼,就算是情侶也要溝通嘛,又不是你媽或肚子裡的蛔蟲,有什麼意見就直接講啊~~

001  

我挺喜歡打直球的對話溝通,有別於之前看的少女/淑女漫都在誤會來誤會去、最後靠愛心心相印,現實是沒這種東西的,所以看到這類介於二次元和三次元間的作品會覺得挺有意思的,但要克服剛開始的不習慣就是了。

 

畫風美型,我超喜歡Arthur和百繪的啊當然潤子也是個美人(喂)

要是Arthur百繪的回合可以再更多一點就好惹。

日劇就不期待了,為什麼Arthur不是找歪果人來演呢?(瞪)

 

 

  書名:朝5晚91-10

5時から9時まで

  作者:相原實貴

  出版社:東立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