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ian2015  

 

全宇宙最欠救的男人☆

 

 

要不是這部片,我還真忘記《搶救雷恩大兵》裡的雷恩是由麥特戴蒙飾演的,那部片我只記得湯姆漢克和超慘烈的奧馬哈搶灘,其他就…嗯,雖然號稱全宇宙最欠救,但似乎也才被救過三次(《星際》那次勉強算),只是每次救他都很燒錢,難怪鄉民會笑說美國政府為了救他已經燒了好幾億美金,到底是欠了他多少錢,這還蠻有梗的;不過之所以會去看片,純粹是為了原作上的那句「在火星上種馬鈴薯」,我是為了馬鈴薯才去看片的啊~~

 

簡而言之,這是部麥特戴蒙因為意外被迫留在火星,必須想辦法克服各種問題(特別是糧食),撐到NASA來接他的故事。

 

是說雖然有設備和種子但如果不是植物學家(或野外求生專家),應該也沒辦法在火星上種出馬鈴薯吧

maxresdefault  

而且就算成功種出馬鈴薯,要三餐都吃烹調方式都一樣的馬鈴薯還沒有調味料,我覺得自己應該會先吃到吐然後崩潰掉……

 

本片有趣的地方除了看麥特戴蒙自救外,就是NASA和他的互動以及因應方式,同步的對比呈現製造出不少笑點,還有懷舊的迪斯可音樂,一個人被扔在火星真的會很需要能自嗨的音樂啊(大笑)

 

另外有趣的還有演員梗,看到CIA、隱形女、冬兵、蟻人跟班和傑克包恩組成的太空團隊,真心覺得就算NASA不批准他們也能自救成功,不過看片時最大的驚喜是——

 

啊!!!威爾!!!公關閃開自己上,嘴砲一個打十個!重演《新聞急先鋒》S1E1的神開頭,砲得記者講不出半句話然後隔天署長失言的新聞就佔據各大頭版面導致NASA明年的經費立刻被砍1/4,看到傑夫˙丹尼爾所飾演的NASA署長我超開心的,自動幫他開啟「威爾模式」,結果因為太喜歡威爾眼睛裡只有威爾,豆叔就不小心被我忽略了…

 

威爾上身的太空總署署長☆

tumblr_nszg4uC4Ob1uwbmnzo1_500   

護犢心切的豆叔。

 tumblr_nszfvampMl1uwbmnzo1_500  

超級英雄和特務組成的陣容豪華的太空團隊。

 the-martian-cast  

 

電影還挺有趣的,不過限於時間和畫面呈現,硬科幻的部份似乎砍掉了不少(聽說主角的吐嘈OS也是),改天還是要把原作借來看,再比較電影和原作的不同之處享受不一樣的雙倍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