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817991990041250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元好問《摸魚兒》

 

 

有點像萬事屋的概念不過大愛情家解決的是有關於愛情的各種疑難雜症套句男主角的話:「我們只是提供建議,告訴你們該怎麼做比較容易追到你們想追的人。」而學生中肯的「幫人把妹」可說是一言貫穿整本書的主旨…

 

以戀愛為題的戀愛事務所設定感頗新鮮,其中也引用各種類型的案例分析愛情觀(價值觀)穿插其中,除了介紹角色鋪陳劇情外,也替主角的職業做出算是有說服力的背書,但整體來看,在設定和劇情邏輯上還是……

 

只有YY小說的水準。

 

人物設定大概只有男女配角比較真實,其他讓我看的各種WTF,尤其是那個真命天女傳說,連主角都吐槽你唬爛我,那愛情失衡論比扯鈴還扯,一句話交代真相謎團順便安麗個希特勒給你,完全沒有其他有理有根據的解釋,真的是看得我超想摔書(掀桌)

 

除了核心謎團很唬爛外,主角和他的助攻小夥伴金手指一個比一個開得還大,已經很超過的宅聖還算是裡面比較有建構說服力的,那個啥小愛情小蜜蜂是怎樣?寫這種東西根本是在歧視讀者智商吧?這種自我陶醉的寫法我已經很久沒有在實體書上看到了,這是要讓我重溫十幾年前看YY小說的黑歷史嗎?閱讀過程真的是各種Orz和囧囧囧。

 

 

一本對我來說劇情跳痛沒說服力、角色設定水準還停留在YY小說,邏輯…書裡沒那種東西,只有阿宅的自我吐槽和一些愛情觀論述還算是有點意思,如果你喜歡看YY小說的話,不妨來看看這本《大愛情家》合不合口味。

 

 

  書名:《大愛情家》

  作者:戚建邦

  出版社:釀出版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愛情家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