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5891346577886387  

 

  很抱歉我想要請教的不是這個而是您在料理中投入了怎樣的想法

 

  侍者《歡迎光臨!找死料理店》

 

  趕在死線前兩天才拆包翻閱以為會花些時間但沒想到一翻開就停不下來10萬字花不到兩個小時就嗑完了而且還莫名讓我打了個寒顫和反思是啊,維持生理需求和生命運作,本質是為了生存的飲食,在現代人對於慾望的追求下被改變了定義,而自己對於吃這回事又是怎麼想怎麼看的?

 

  劇情敘述圍繞著傳聞擁有「好吃得要命的料理」的神祕餐廳《HOLE》,料理人們前仆後繼的前去「朝聖」,沒想到吃完卻真的要命的恐怖都市傳說…

 

  其實剛看的時候還以為會出現B級恐怖片橋段,會有人體盛宴或是客人變料理的老梗展開,但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雖然是有出現屍體的恐怖懸疑,不過作者卻高明地以回歸初衷/料理理念的選擇來發展劇情,除了擔心和好奇抱持如此態度的客人會有怎樣的下場外,也驚嘆他透過不同角色對飲食態度的詮釋與定義。

 

  自己沒啥口腹慾,頂多是嘴饞且有那麼點挑嘴,一個月會上個兩三次館子,有參與試吃活動勉強也算是個試吃部落客,試吃了三十多間餐廳除了評比美味度、服務品質和用餐環境氣氛,我倒真的很少和店家聊到他們對料理的態度和理念(印象中只有一兩次);閱讀完《歡迎光臨!找死料理店》讓我感到當頭棒喝好吃的概念因人而異,但料理人對於料理的堅持是真能透過美食傳遞給客人(這就是料理魂!!美食動漫不都這樣演的嗎wwwwwwwwwwww),而分享這份堅持與理念的店家似乎越來越少,而自己除了主觀的品嘗認定外,也應該盡到採訪和理解店家對料理投入的想法,這是我過去所遺忘和未來一定要去做的(握拳)

 

 

  點燃我的料理魂!一本有趣讓人反思吃究竟是為何的作品,如果真有《HOLE》和那道「好吃得要命的料理」,我會得到怎樣的「審判」呢?

 

 

  書名:《歡迎光臨!找死料理店》

     ボトムレス

  作者:拓未司

  出版社:皇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找死料理店 拓未司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