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7758_full  

 

死很容易,活下去才需要勇氣。

 

 

  看完《永遠的零》原作被打到便立刻去預約DVD來看,一來好奇電影會如何改編這部內容超豐富的飛行員視角太平洋戰史,二來很一睹戰爭前期零式主宰天空的精彩空戰,三來聽聞看過電影的都說飾演宮部久藏的岡田准一表現滿分絕對值得期待,便抱著滿滿的期待來看電影~~

 

  嗯,看完後的感想:宮部久藏帥得我一臉血,決定改天要去補由他主演的《圖書館戰爭》電影版!!!

 Picture6  

堂上教官我來惹┌(┌ ^o^)┐

 toshokan-senso-3  

  看原作就覺得是CP的景浦青年時期的演員選角有點出乎我意料,60年後是為了宮部不惜殺人入地獄的超帥黑道爺爺,兩者氣場和造型根本天差地別,但看在導演沒有砍掉關鍵的對手戲和營造出讓我不住尖叫「親下去!親下去!抱一個!抱一個!」的氣氛就^q^

 B9z0yhLCcAIzQ2c  

 

  自稱是宿敵,強烈單箭頭、眼中只有久藏的景浦。

 eienno-zero_05  

  六十年後依舊無法忘懷久藏的帥爺爺景浦。

 eienno-zero_06  

  然後滿滿的太平洋戰史飛行員對雙方戰力與零式戰機優缺分析以及對特攻隊的控訴幾乎被砍光讓原本想看Discovery的我好失望我的太平洋戰史――前線戰鬥人員對戰局的直接想法才是重點啊(淚)

 

  基本上電影我是靠著岡田准一的宮部久藏(和腦補CP)撐完全場的。

   所以再放兩張帥照(貼)

key  

Picture7  

 

  電影將重點放在人與人之間的牽絆,省略對多數觀眾來說過硬的戰爭史,但過於簡單直白的描述反倒讓電影失去原作對軍部的批判和歷經戰時情勢轉變帶來的影響,角色情緒的捕捉變化轉得太硬,雖然稱不上敗筆收的也還不錯,可就是沒有看完原作那種悵然若失,想哭卻又哭不出來的鬱悶感。

 

  另外戰爭場面其實不多不管是轟炸珍珠港還是美日空戰(超想看有「飛行員墳場」之稱的拉包爾戰線QwQ)都輕描淡寫的帶過,似乎是把預算留給悲壯的特攻自殺攻擊,畫面營造出的無力感和絕望度確實很有渲染力,要是能多留點空間給特攻隊員,補完他們內心的掙扎和真實想法那就更好了…

 

  比起電影更推薦百田尚樹的原作,對太平洋戰史和零式感興趣的人一定要看!

 

  岡田准一真的好帥,大家都深深愛著宮部教官(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