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_(2015年电视剧)  

 

世家名門,偽裝魅影

 

  在網友的慫恿下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跳坑

 

  鑒於意識形態的問題,我向來對牽涉到中國近代史的中劇敬謝不敏,要跳之前還再三和同好確認內容有無歌頌共產黨,在確認幾乎沒有重點放在抗日和KMT腐敗後跳坑,在邊追的同時先進度超前的跑去看同人,結果瞬間被台風給打到,點燃了追劇動力,而捏他劇透啥的就讓它Let it go惹,《偽裝者》看著看著看得我好想買大衣和去訂做旗袍啊嚶嚶嚶嚶嚶――

 

  劇情就不提了,有看的都知道,當初是為了諜戰而追,畢竟那塊KMT的黑歷史課本幾乎沒提及,自1911中華民國建國後直奔五四、北伐成功然後抗戰,接著就中國淪陷逃到台灣,我對1911到1949年的歷史完全是一片空白,連張愛玲的男人胡蘭成在汪偽政府任職都是看了《偽裝者》後跑去看相關歷史才知道的,而軍統中統等專有名詞也是第一次看到我覺得老王家的觀眾都比我熟,看著莫名有種新世界大門被打開的感覺,中國近代史其實很有趣啊,又多了一個補東亞二戰史的動力了(歪題)

 

  偽裝者顧名思義多重身分多種面孔,軍統有潛伏的共黨,汪偽政權有投誠的軍統和潛伏的共黨,無所不在的共黨……嗯,應該也有軍統的臥底吧?

 

  雖然這段歷史(剿共―抗日統一戰線)我完全不理解,但基於意識形態我就是對中國共產黨有芥蒂,內心一直OS過度美化和軍統日軍應該沒那麼廢的Balala,直到同事開導那時KMT腐敗,且不要用現在中國共產黨的事後諸葛套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上,思維轉換後才沒那麼牴觸……好吧,就當作是兩個不同的共產黨吧,只能這樣我才不會一直對角色心存偏見、才能堅持把劇看完_(:3 」∠ )_

 

  明台很可愛,囂張撒潑耍賴的很可愛,但對我來說那是王老師和明家限定Only,不過做為一個特務這樣張揚率性、不符紀律管教的個性應該問題很大吧?

 LRKqW7ClKnD  

  一開始還會想吐槽,但久了後就放棄了…明台線到目前為止在我眼裡就是偶像劇路線,和曼麗的對手戲看得賞心悅目,和程錦雲我就直接快轉,兩人演技和顏值不在同個檔次角色設定雖然也有影響但真的那對手戲慘不忍睹,小少爺對兩人的態度讓我……(你懂的)

 

  曼麗和明台的搭檔很有史密斯夫妻的Fu氣場強大又登對和程錦雲就有種跑錯棚拿錯劇本智商掉線的出戲感

 KnStW74qK7F    

  看到16集意外也不意外的最喜歡的女性角色是汪曼春,其實一開頭她大殺四方又濃妝豔抹的造型讓我沒什麼好感,但看著她一路走過來,眼裡自始至終只有一個明樓,雖然是漢奸但內心那個愛著師哥的小少女不曾變過,再加上明台在除夕送上的「大禮」讓她哭的撕心裂肺,心疼的讓我也差點哭了出來,就站隊選邊,站了樓春和誠春黨(沒有誤)

 

  卿本佳人奈何做賊

 LRKqW7ClLnD  

  要是樓春能在一起那該有多好

 560b7bc03596a704_1745812_594026  

  大姐很有氣勢不過將曼春比喻成書的尖酸言論讓我蹭上來的好感又掉了下來17歲執掌明家的設定在她的應對上看不太出來我只喜歡她和弟弟們的互動

 

  明樓明誠不用提,雖然我沒有開小花但兩人的互動真的超有戲,不管是飆演技還是時裝秀(認真)都看得讓人大呼過癮。

 20160131192220_kEMYh  

  

  比較有意見的還是在國共的互動和76號的設定,軍統特務班是不需要黨國教育洗腦的特務速成班嗎?基層在抗日統一戰線真的會拋開意識形態之爭攜手合作哦?高層都沒表示些什麼嗎?

 

  76號應該沒這麼廢吧再怎麼樣也是職業的,被兩個特務年資一年多的菜鳥殺好玩的是怎樣啦?主角威能不要太超過哦。

 

  然後那個軍銜升級根本是坐火箭,兩個任務就晉升到特務中校和少校,校級軍官是跟大白菜一樣普通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