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100434615401250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但不僅僅是他們不想讓你知道的事,而是「關於你」的事,他們希望你永遠不會知道……

 

  瑪麗‧露易絲‧凱莉《在我脖子裡的那顆子彈》

 

 

  不知是脖子裡卡了一顆子彈讓人驚嚇還是到了三十幾歲才知道自己居然不是父母親生的比較讓人崩潰《在我脖子裡的那顆子彈》的凱洛琳就是這麼一位被雷劈中的倒楣鬼不過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至少她的成長過程是幸福快樂的比起許多孤兒或單親兒童已經好上太多了,但建築在「以愛為名」和「為你好」瞞了你三十來年的善意謊言,說要能釋懷不介意…嗯,那道坎不是人人都能輕易跨過的啊(目光遙遠)

 

  回到正題,子彈丟出了「我居然不是我媽生的」和「臥艸!親生父母居然在我三歲時被槍殺了」的震撼彈,懵逼的凱洛琳決定要一個人靜一靜,然後說走就走,直奔當年的故居一探究竟,順便找找資料理解案情,去了報社一趟後…你懂的,現成的新聞素材送到你面前你能不吃嗎?美女教授、卡在脖子裡的子彈和三十多年前的血案,多麼聳動煽情賺人熱淚的好新聞,當然吃吃吃啊!然後正式開啟緝凶路線--

 

  作者流暢的敘事鋪陳和幽默自嘲的第一人稱視角讓劇情不僅扣人心弦,也讓讀者能夠認同體會凱洛琳所做的決定,然而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在媒體的推波助瀾下凱洛琳雖然更進一步得到當年凶案的線索與協助,卻沒想到公諸大眾的同時也將自己暴露於兇手眼中…嗯,你懂的,兇手要做什麼你知道(微笑)

 

  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作者十分了解一般讀者的思維,也善於利用這點並結合想要追根究柢與私法制裁的人性糾結給了個讓人錯愕的回馬槍;站在凱洛琳的立場你完全有可能做出和她相同的決定,但這個決定無論出發點是否正確,都無法改變既成事實,當然這也不是叫你釋懷放下,只是事情永遠比你想的要複雜的多,要如何讓正義得以伸張……天曉得(我是認真嚴肅的,沒有半點玩笑的意思)

 

  結局的超展開讓我整個人糾結不已,但好在卡洛琳還有兩個妹控哥哥和將她視如己出的養父母,凱薰家手足親情的互動描寫溫暖治癒,哪怕毫無血緣關係,親人之間的愛也不需血脈相連才能證明。

 

 

 

  書名:《在我脖子裡的那顆子彈》

    The Bullet

  作者:瑪麗‧露易絲‧凱莉

  出版社:皇冠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