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ernointernational  

 

娛樂有餘,解謎不足_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丹˙布朗的作品改編的電影,雖然作者的小說本本都有追,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前兩部電影提不起興致,直到三年前《地獄》出版在書店無聊翻了幾頁直接栽了下去,花了兩個下午看完後對書中的場景描述和但丁講座著迷到不行,恰巧又和之前看得過《破壞的創造者》對《神曲》的講解有所連結,完全戳中我的心一個旅遊安麗成功的案例,搞的我超想直奔佛羅倫斯的書中景點朝聖~

 

  《地獄》的核心價值是人類拯救計畫,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小說原設定是人口節育而非電影聳動的瘟疫屠殺,雖然影像化確實有震撼到,但這樣的變更不僅弱化醜化反派的理念,也讓原本看完原作會感到內心糾結的心理矛盾瞬間被簡化成非黑即白的拯救世界,反派的擔憂和救世理念被模糊甚至整個被否定掉,實在是非常非常的可惜。

 

  然後改編上娛樂有餘解謎不足,丹˙布朗的作品吸引我的地方在於對宗教藝術符碼的歷史講解與引經據典,電影影像化了部分卻刪節相當多的解謎過程沒給蘭登多少講解時間放棄對《地獄》的連貫鋪陳直奔景點就算了,就連做為賣點的但丁都只剩下面具和那張地獄圖,看得我:(Д。) 咦咦咦?就這樣?說好的但丁講座呢?

 69950  

  幾乎都在跑跑跑蒐集景點沒什麼時間給蘭登教授講授但丁QwQ

 

 72260  

  被盜走的但丁面具不過我在意的是蘭登教授你的小夥伴還好嗎電影從頭到尾都沒給他交代啊好歹也要讓但丁權威的設定出來溜溜吧

 

  我可以理解改編電影會受到諸多限制,但好好一部《地獄》被刪減這樣還不如不要拍(不然起碼多個三十分鐘給蘭登講宗教史),最精華的部分幾乎全部砍掉,剩下表象的解謎追尋,讓精華的深度旅遊變成踩點拉車的走馬看花,看得我各種…嗯,還是改天去借原作來重溫蘭登教授的但丁講座吧(茶)

 

  不過話雖如此,還是兩個亮點啦,像是來當背景的義大利國家憲兵超帥氣,雖然電影為求行動方便沒有穿斗篷,但還是各種帥帥的我內心開滿了各種小花(瞬間被安撫)

 

  沒有電影劇照也要來貼一下,義大利國家憲兵根本街頭風景有木有!!!

 qou1  qou2  

 

  神秘組織的印度老闆居然是練家子,我好喜歡老闆,他是我在電影裡最喜歡的角色,但…(消音)

 69953    

 

  總之,就是改編搞砸,但算是順利行銷義大利觀光業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獄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