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R075  

 

  不管從各種層面來看,這根本完全不理性。

 

  亞利思,《亡命化學家》

 

 

  先承認《暮光之城》是部讓我不斷翻白眼和按捺不住吐槽衝動的系列作,雖然第四集狼人社群的戲份有稍稍拉回我已經跌到馬里亞納海溝的好感,但仍無法拯救它在我心中評價,先不提貝拉的開掛和雙方蠢到爆的開戰理由,雅各最後的抉擇簡直讓我各種WTF!?我眼神從第一集一路死到第四集,在被它各種精神摧殘下理論上我應該會自動迴避掉作者的作品,不過《亡命化學家》的簡介和類型完全就是我的菜,想說既然作者都挑戰了新領域那我也拋開成見來讀讀看好了,就這樣給它讀下去--

 

  如果有追過美劇,那《亡命化學家》的劇情鐵定會讓你覺得十分眼熟,就是個特工(或受雇於秘密部門的專家)被自己人坑/被退休/被叛逃然後報仇雪恨的故事。

 

  女主角是頭腦作戰派,專業技能是化學和刑訊逼供,角色專業設定專業相當考驗作者的考究和寫作能力,畢竟這不是賣設定的小言不忍直視自己中二期超喜歡的殺手設定,雖然本書類型是天菜,但老實講我還真沒期待會看到什麼讓人驚奇的劇情,直到女主角捕獲男主角並買一送一GET到男主角的邪惡雙胞胎弟弟…

 

  YOOOOOOOOOOOOOO!

  這是一個要吃兄弟丼的節奏嗎?

 

  軟萌爛好人根本聖母的哥哥和蝙蝠俠系的CIA叛逃探員隱性兄控弟弟,這樣的三人行我可以!!!

  看到這裡我內心整個開滿了小花、放起跨年煙火並搭配交響樂團現場演出,我無比期待劇情的超展開是女主角吃兄弟丼並發誓如果真是三批我就要成為作者的書迷,但可惜不僅沒有三批,連感情戲都是走純情派(稱讚意味),這讓我內心的火焰瞬間熄滅…啊,我真的超想看兩王一后的三批啊(被爆頭)

 

  好啦,沒三批走小學生的青澀純愛也不錯啦,言情部分物盡其用的以女主角的社交障礙和類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來否定男主角的感情,並強調這是藥物和情境壓力影響所產生的依賴和錯覺,雙方一進一退的交手符合邏輯的劇情推展到水到渠成的在一起,不說我絕不相信本書和《暮光之城》的作者是同一人(認真)

 

  劇情寫實有趣,角色可愛歡樂和嚴肅劇情根本反差萌對白幽默充滿火花,雖然考據有時稍嫌流水帳節奏沒能拿捏好,但以嘗試新類型創作的作者來說表現已經不能再好,還蠻推薦的,尤其是和我同樣被貝拉小姐傷害過的讀者,《亡命化學家》值得你再給作者一次機會!

 

 

  書名:《亡命化學家》

     The Chemist

  作者:史蒂芬妮‧梅爾

  出版社:大塊文化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