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面書封    

 

  採珠,是入水拿命相搏的手藝。惡水出好珠,有異珠的地方通常兇險異常。

 

  二郎神犬馬,《採珠勿驚龍鬼雨法螺》

 

 

  雖然說不敢看鬼片但這種帶有靈異性質的傳說軼事鄉野奇譚一直都是我的愛還記得那時迷《鬼吹燈》迷得要死,盜墓的裝備和各種忌諱都背得滾瓜爛熟,看到感覺是同性質的《採珠勿驚龍》就歡樂地跳了

 

  對這類小說我感興趣的是它自成體系的生態和搭配歷史傳說的經驗傳承,《採珠勿驚龍》在體系塑造這部分讓我感到十分微妙,畢竟這種帶有神秘色彩的作品都是用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的業內行規來吸引讀者,並建構一套足以說服人的世界觀,但《採珠勿驚龍》顯然過於超自然(此超自然非彼超自然)…殭屍降頭什麼我還會信,就算不太相信也會感到媽呀好恐怖晚上一個人我不敢看,但勇者鬥惡龍和拿龍珠召喚雷雨什麼的就…

 

  你他媽的是在逗我嗎?就算有一套說法可完全沒說服力啊!!!

  所以看著書中角色接受設定認真去找鬼雨法螺和和龍搏鬥什麼的我一直忍不住邊看邊翻白眼=____,=

 

  我知道大自然是神秘且有些事情是超乎科學所能解釋理解的,但劇情的描述過於簡單直白,神祕詭譎不足讓人沒有腦補的空間,非業內人士擔綱主角沒有吸引人的典故經驗分享只有科學理論所以特別無聊,主角威能又開得很大,走到哪裡都能獲得貴人相助讓我………嗯,有點同情反派,做為一個被作者黑掉的古老家族傳人,輕易就被外行人幹掉,你這叫列祖列宗情何以堪?說好的專業呢(你曾爺爺在你背後,他很火大)

 

  套路和劇情發展就很典型的起點文,最後的發展更是WTF,作者你根本是來惡搞的吧?

 

  如果主角換成是南珠王的後人,想要振興家族事業並和其他兩個家族有所衝突互捅故事,我想應該會有趣有說服力些(菸)

 

 

  書名:《採珠勿驚龍鬼雨法螺》

  作者:二郎神犬馬

  出版社:時報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採珠勿驚龍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