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258548705281250  

 

  充滿日治時期氛圍的作品( ◕‿‿◕ )

 

  第一次閱讀參雜閩南語(台語)寫作的作品,即便我只會簡單的台語但至少看懂劇情不成問題,且這樣的描述方式讓時代感更加濃厚,讀起來頗有趣味XD

 

  劇情敘述曾任法醫現為出家人的清藏住持和賣什細(雜貨)的秀仁聯手解決警方也束手無策的奇案;閱讀時被作者營造的氣氛拉著跑,藉由角色對白和對時代場景的敘述,彷如進入了30年代的台灣,而案件改編自早年發生的奇案,雖然是改編但仍融合當代的在地元素,讓讀者在閱讀同時還能順便Get台灣史,像我就常跑題被只是背景點綴的「高千穗丸」和「西來庵事件」給拐走:前者讓我想起之前去霧峰時在民生故事館看到的神靖丸沈船事件,後者解釋了日治時期台灣民間信仰被整肅管理的原因,讓我鬥志滿滿的準備衝去補相關歷史~

 

  不過或許是本書的推理給我的感覺比較偏向日常推理雖然他有死人,又或許是我的邏輯跟不太上清藏住持雖然我看其他犯罪小說完全沒這個問題,總覺得《清藏住持時代推理》給我歷史味遠大於推理味基本上是把它當成歷史小說在看,破案過程就…嗯,就這樣囉。

 

  一本時代感十足的日治台灣推理小說,不管把它當推理還是當歷史小說看都很OK,個人還蠻推薦的,和其他讀者一樣同好奇清藏住持和秀仁是怎麼認識兜在一塊開始聯手解決破案的,作者要不要出個前傳順便寫寫寫清藏律師法醫時期的案件啊~我超想看的XD(不要擅自期待好嗎)

 

 

 

  書名:《清藏住持時代推理:當和尚買了髮簪》

  作者:唐墨

  出版社:要有光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藏住持時代推理 唐墨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