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67t46Sgw1f992ipwr4zj30ia0ptdjz  

 

《嫡長孫》,《王女韶華》,《影帝的公主》

 

  《嫡長孫》,聞檀

 

  趙長寧是世家大族的嫡長孫,被選拔入嚴苛的大理寺為官。環境艱苦,對手眾多,她小心謹慎,步步艱難。

  直到有一天,她的冷酷上司,惡毒對手,甚至是虎視眈眈的庶弟都知道了自己的秘密……

  咦怎麼感覺他們都一反常態,比自己還要小心翼翼,日常接觸變得怪怪的

 

  大理寺論壇熱帖:我的對手/下屬/突然變成女孩紙了,我現在跟她說話接觸變得很緊張很羞澀該怎麼辦線上等挺急的

 

  女扮男裝,女主是母親為了撐起長房門面謊報的嫡長孫,為了延續家族榮耀和在家族站穩腳跟,她考取功名入朝為官然後…

 

  我覺得好看的地方只到科舉結束,後面也就一般般,當初是看榜單和文案覺得有趣而跳坑的,前面女主在家族舉步維艱和考科舉的過程真的頗有趣,也很符合作品名《嫡長孫》,但當劇情進入入朝為官、奪嫡站隊和言情線後就開始崩盤了。

  不過大理寺支線比起另外兩條已經好很多了,奪嫡站隊牽涉到七叔和他對女主的執念,看到最後我差點摔書,呵呵;言情部分完全不能理解男主為何獨鍾女主,這樣的寵和捧剛開始看還覺得有趣,後面就開始覺得出戲,雖然作者一開始就表明這是爽文,滿朝文武都愛女主,但後面的安排橋段讓我看得一點都不爽還很乏味,對女主外型描寫的清俊由一開始擔心她女扮男裝會被識破的緊張到後面有戲份的男配幾乎都對她傾心……

 

  快看不下去了,原來的高冷個性在這樣的映襯下讓我覺得好假掰(是我的錯不是女主的錯,她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而有子萬事足,番外更是讓我雷得虎軀一震差點吐血,爽成這樣我也是醉了,我這幾天熬夜刷文到底是為了什麼?乾。

 

  比起霸道皇帝男主其實我更屬意忠犬護衛,如果走忠犬路線我可能就不會那麼淦了,還有曾有那麼點跡象的兄弟丼,要是女主吃兄弟丼我一定開心地去放炮推文啊!可惡(咬手帕)

 

 

  《王女韶華》,溪畔茶

 

  女主穿越成異姓王世子,但是個爹娘知情還走完朝廷欽封程序的西北貨,雖然女扮男裝有點辛苦不過日子過得也不算差,直到有天和她向來不對盤的老子得知侍妾懷孕,開始重新著手布局讓她不得不進京避風頭和找靠山…

 

  作者筆下的主角群都很可愛,雖然對白和敘事很現代和充滿網路用語,但並不影響和破壞劇情氣氛,反而讓人感到有種俏皮爆笑的莞爾,兩對父子懟對又萌又歡樂,針鋒相對和心機設局的掌握也恰到好處,和男女主角互刷好感的主線相輔相成,簡直不能再棒,直到進入後半場…

 

  嗯,作者還是專心寫朝廷和父子算計好了,打仗戲看得我好出戲,然後最後的安排簡直虎頭蛇尾到了極點,看得我各種WTF!我這兩三天為了把文追完撐到一點才睡結果你居然讓我看了這個!?這啥小啦(怒)

 

  結局呵呵。

 

 

  《影帝的公主》,笑佳人

 

  第一次見影帝穆廷州,明薇禮貌地請他簽名,卻被高冷拒絕。

  第二次見影帝穆廷州,明薇與他合拍電視劇,他演太傅,她演公主。

 

  戲份殺青,暴雨傾盆,穆廷州主動提議送她回家,明薇微笑拒絕。兩人駕車離開,背道而馳。半路穆廷州遭遇車禍,竟然記憶錯亂,堅信他是戲中太傅,見到明薇便下跪,恭敬地喊她公主!

  從那之後,穆廷州眼中只剩她一個公主。

 

  其實這部我的閱讀樂趣只到男主恢復記憶之後就將就地看完這樣

 

  男主因為車禍分裂出太傅人格將女主當成公主供著最後兩情相悅,(偽)古人和現代人的價值觀鴻溝擦出的火花又甜又搞笑,非常喜歡作者描寫太傅由敬生愛的心理變化和女主對太傅會不會離去、變回影帝而不敢放手去愛的患得患失,這對真的超可愛的但可惜作者還是拆CP讓影帝回歸,讓我看得怨念得要死。

  影帝對女主的感情我看得莫名其妙,或許是對太傅的執念或其他什麼的,反正就是處處不順眼和說服不了我,後面進入影帝專場後除了電視劇的宣傳和網路上的粉絲互動還有點意思外,其他都很乏味,尤其是女主還來個身世大翻轉,看得我呵呵,呵呵,呵呵。

 

  前面和太傅秀恩愛拉高的好感值被身世設定整個搞崩盤,看得我都開始嫌她不會演戲(沒辦法,看習慣影后重生後再看女主演技簡直幼稚園等級),雖然不是她的錯但作者用瑪莉蘇式的方式捧她,我也只能呵呵了。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