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70004ca6c8eb952e6  

葉將軍英雄才俊,夏郡王花容月貌,當真是女才郎貌、天生一對!

 

  改編自橘花散里的《將軍在上我在下》,由於很喜歡原作,所以聽說要改拍成電視劇時竊喜不已,確定主演時雖然不是我中意的人選但也不是不能接受,直到定裝照和宣傳海報放出來時…

 64006a47a4491929db3531  

  WTF!?你讓我看了什麼?

  這根本是太子妃的2.0版吧?

 

  我已經從吃驚變成驚恐然後摀臉看不下去了。

 

  在定裝照就已經深深被傷害,想說大概沒有什麼能傷害我了,反正沒有期待就不會受傷害嘛,但我放心的太早,奧斯卡班底的美術設計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樣,我所想像的古典大氣風瞬間被現代藝術給取代,這用色這造型依舊有很濃郁的太子妃風格,看得我各種呵呵。

 5f3da6f2bb8969f_size712_w1000_h667  31970004ca6ece4c2628  

  呵呵(嘴角抽搐)

 

  背景被搬到宋代,一開場是女主帶著葉家軍和遼軍對戰,場面還頗壯闊的,但群毆的時候就開始開無雙讓人出戲一夫當關萬夫莫敵不是這樣用的啊太太。

 rr  gg  

  讓你們感受一下葉昭雷霆霹靂的絕殺~~

 gf  

  用色大膽地讓人不知所以然,近看那戴甲的戰袍確實不差,我是說鎧甲鱗片部分,其他就…

 1  err  h  

  說好的金屬的冷硬呢?根本是塑膠的質感啊!!!(崩潰臉)

 j

 

  朝政部分看起來皇帝是個媽寶,要不就是太后扶持的傀儡,我不知道為什麼人設要大幅更動成這樣?原作皇帝超腹黑的好嗎?除非他要扮豬吃老虎等待時機直接抄了外戚,但看皇帝唯諾成這樣我看機率不大,而且原作皇帝和太后的利害關係是一致的,反轉成這樣不知道會怎樣改寫原作的最終戰但我也不期待就是了

er  

  我以為我看到的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紅心皇后,太后的球技波棒~

 ss  

  朝堂議政,太后直接垂簾聽政,誰來告訴我為什麼要用螢光綠?導演和美術你們是有多喜歡塑膠的質感啦!!!?

 aa  qqq  rt  

  朝臣的服裝我倒是沒意見,對比了一下電視劇《蘇東坡》的服飾不算出格。

 ew  w  

  《蘇東坡》劇照。

 Img272386373  Img272386365  

  關於葉昭是否為女兒身皇帝召人去鎮國公府詢問葉家老太爺(葉家滿門忠烈,除了葉昭和長嫂姪兒外,全戰死在邊關了),原作用兩句話精準勾勒出老太公和葉府對葉昭的態度;

 

  老太公神智早已有些癡呆,龍精虎猛地舞著枴杖咆嚎:「葉家沒有女兒!只有沒把的兒子!」

 

  結果電視劇居然把葉家老太公刻畫成打諢插科和太監總管裝熟的喜劇角色

 hb  

  呵呵。

 

  男主角的登場是我最吐血的,原作的夏玉瑾雖有花容月貌但骨子裡是個紈褲純爺,電視劇居然讓他客串青樓的頭牌舞伎--這不是OOC什麼才是OOC?

 c  m  o  pp  

  人家喜歡吃喝嫖賭但絕對不會去跳舞娛樂眾人好嗎?

  這出場讓我驚嚇百分百嚇到都忘了去吐槽特效我的媽啊簡直東方不敗啊(摀臉)

 hhh  l  

  眾人超假掰的驚艷畫面和背景角色的掉價戲服。

 b  nb  v  y  

 

  是說我不知該如何評價導演的品味和畫面想要呈現的意境為何。

  或許是因為之前太子妃爆紅的關係又或許導演的風格就是這樣,《將軍在上》是用惡搞浮誇的戲劇化方式來詮釋,看得我憋出一個結論;認真就輸了。

 

  《將軍在上我在下》有很多經典橋段,我想後面我應該會只挑名場面來看和點評吧,呵呵。

 

  我賊心不死、不放棄希望的開始跳看小說裡喜歡的名場面,看完不意外的乘興而來敗興而歸,哀莫大於心死(眼神死)

 

  妾室通房拜見主母那段簡直讓人髮指不奢望劇組真的會把小說裡那些罕見的西蠻工藝珠寶首飾搬出來但起碼角色要給人個交代,結果我看到的是… 

 jy  

  這螢光色系的配色和廉價沒質感的戲服是怎樣演員我不要求顏值但至少戲服妝容髮型要適合襯托角色,可看到得簡直和素人演員沒啥兩樣演技也乾巴巴的讓我出戲爆氣,戲服克難的像路邊攤,呵呵。

  說好的將軍喜歡裝扮美人呢?十集看下來三位妾室通房都是那套螢光筆戲服,就算是螢光筆能不能好歹換一套別這樣傷人眼好嗎?

 yu  lll  

 

  電視劇砍了葉昭立威的經典橋段呵呵(比中指)

 

  原作裡葉昭是個比爺們還爺們的真漢子,除了生理女和性別認同沒錯亂外就是個男的,找馬思純來演定裝照一出來我就淚了,但造型不行好歹能靠演技和劇情撐起角色吧,不過事實證明我想太多,馬思純的演技和電視劇原創橋段與改編劇情讓葉昭看起來就是個隨便路邊一把抓都有的女扮男裝角色,完全沒有展現小說中殺伐鐵血和起手無悔的霸氣,演員是放得開卻只有呈現角色痞痞、耍流氓的那面,或許符合電視劇塑造的定位,但距離原作可就不只好幾光年的距離了… 

  狐狸回憶邊關被破兩人一起殺出重圍的那晚我也是看的各種呵呵電視劇把原作的精隨改的一點都不剩,葉昭雙親對女兒的期望被一首插入曲帶過,呵呵。

 ki  

 

  至於男主角嘛…我懷疑導演給他的定位除了廢柴和小男人外,還有本劇的驚嚇擔綱役,以為第一集就很雷的我實在太天真的,只有更雷沒有最雷~~

  這是女主角和其同袍口中的舞姿清雅出世,大家來感受一下☆

 as  432f00016c0d9e0eafed  403c0002e8db7f3c5039    er3  

 

  雖然被雷得七葷八素,但在劇情轉到西夏後就稍微好些了,看到這裡我發現之前自己都是用錯誤的方式在看劇,正確地打開方式應該是抱著看戲的樂觀心情來看造型排場和戲服到底有多奇葩多辣眼睛,畢竟是奧斯卡等級的嘛,顆顆。

 

  西夏路線拓寬,西夏大妃(王妃)的造型根本幽冥女王暴露年齡,但看久也挺好看的,這種強烈的民俗風和大膽貴氣的珠寶搭配我還蠻喜歡的。

 f  nx  

 

  電視劇原創角色也是真實歷史人物沒藏黑雲,西夏第一美人,大妃的弟媳但很快就會變成皇帝的女人,這是本劇看到目前為止讓我唯一覺得漂亮驚豔的女角,頭飾造型妝容好評!

 hr  ggg  ht  

 

  但戲服依舊是劇組最喜歡的螢光色系,那螢光粉扎眼又掉價啊_(:3 」∠ )_

 mn  

 

  之後應該會持續關注造型,要都能像太妃一樣穿用色與質料都正常的戲服就好了。

kiu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