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9087935  

 

  每一座高山都是爹娘生、骨肉做,都牙牙學語過,每個人的起點都是從怎麼站起來走路開始,誰也不比妳多什麼。砂礫的如今,都是高山的過去,妳的如今,就是我們的過去。

 

  李瑾容,《有匪》

 

  是說自從國中沉迷金庸的小說後我就沒再看過武俠小說了,金庸以外的沒看過,真的,我除了《少林足球》外周星馳的作品我都沒看過哦!有沒有很有說服力?金庸的作品也沒全套看完,能和武俠扯上關係的大概就是劇情已經忘光光的《武道狂之詩》。總之,《有匪》是我繼金庸之後所看的第二部武俠小說。

 

  二十年前,「南刀」李徵奉旨為匪,建蜀山四十八寨,收天下落魄之人。

  二十年後,一位少年謝允攜「安平令」夜闖四十八寨,自此甘棠先生出山,風雲再起。

  身為「南刀」後人,周翡生長於四十八寨,卻從未得見江湖的模樣,而這一切都在遇見謝允之後,偏離了原來的軌道。曾經無憂無慮的少年們無端被捲入一場江湖浩劫,塵封二十年的祕密即將被揭開……

 

  劇情非常的套路老梗,女主角擁有顯赫的家門、絕佳的天資和不斷開啟副本、狂刷經驗值和觸發事件獲得名場面CG的主角災難體質,男主角同樣也擁有顯赫的家世,身手也不差不過是嘴砲擔綱役,兩人只要在一起就沒好事,套路明顯到不行但作者講故事的功力一流,讓原本只是想殺時間加減看的我翻開後就停不下來,一口氣看完還欲罷不能,恨不得能馬上接著看續集,明明知道是套路可就是好看!超好看!超爽快的啊!

 

  我自認是個機掰郎,對空有設定卻無法駕馭角色和劇情的作品完全不買帳且還會毒舌嘲諷,而武俠小說的構成要素少不了江湖門派恩怨、帥到飛起來中二病全開的外號,以及好像有那麼一回事的武功大絕,在看過金庸後對這些要素都會有個基本要求(沒要求也會有認知),就算主角很給力只要缺乏上述條件還是會被我吐槽,但《有匪》不僅滿足上述條件,還大大超出我的預期,就算是反派也帥得沒朋友!什麼北斗七星這中二滿點的綽號也能被寫得這麼帥!作者實在是太有才了!!GJ!!!

 

  藉由男女主角觸發事件,逐漸還原並追尋歷史真相,講述爺字輩父字輩的恩怨情仇,即便字裡行間偶爾參雜時下的流行或網路用語,卻不會因此產生違和感使人出戲,反而因帶有吐槽和走偏鋒開腦洞的口吻而襯出角色性格特色和加強劇情記憶點,看得不禁期待要是《有匪》能拍成電視劇有多好,我好想看爺爺、爸爸和大叔們締造傳說的風采和英姿啊~~(你無視主角哦)

 

  走套路卻讓人無法移開視線的新武俠風格作品,中二病滿滿的帥氣角色和各種堪比鄉土劇八點檔的恩怨情仇(稱讚意味),《有匪》推薦給各位(*'×'*)

 

 

  書名:《有匪1》少年遊

  作者:Priest

  出版社:奇幻基地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匪 Priest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