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

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雖然在開播前就聽聞人設和劇情有變動但沒想到還真的改很大(目光遙遠)

 

  EP1.2衛姨娘(明蘭的親娘)有出場,人設還頗豪氣不似原作的小家碧玉設定,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避其鋒芒,很聰慧但這樣不爭累得孩子值得嗎?人家都快把你母女倆餓死冷死了…

 1-1  

  小明蘭對於娘親的隱忍退讓很不以為然:(

 1-2  

  雖然原作盛老爹就很寵林姨娘給她舖子田莊等私產讓她和兩個兒女的吃穿度用不受王氏拿捏要挾但電視劇居然改成妾室執掌中饋管理出入對牌…

  我的天讓小妾越過正室掌中饋管理府中大小事宜盛紘還要不要在官場混啊

  別說打王家臉那些有頭有臉的官眷才不會想要和個妾來往交際(難道要自掉身價、承認她們平起平坐?),傳出去還不笑死人,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這嫡庶不分是要立靶給言官參死你啊?

 

  劇情從華蘭訂婚下聘開始,更動大到顧廷燁居然也跟著來下聘(原作設定和華蘭的老公袁文紹是髮小),袁文紹大哥的授意下和長楓投壺賭下聘的大雁,如此光明正大地打臉…是表示袁家兄弟早就不合還是只是單純要演投壺對決呢?(庶子如此亂來打臉嫡長女balabala的就不吐槽了,說多了都是淚)

 

  華蘭的大喜之日差點被長楓砸場,王氏氣噗噗的去找林姨娘算帳,還帶著如蘭去見習,但被林姨娘用苦肉計給擋了回來,嘖。

  同床異夢,夫妻離心。

 1-4  

  由頂級白蓮花林姨娘為您示範何謂苦肉計~

 1-5  

  是說電視劇的盛老爹也挺逗的,表情之豐富遠勝原作,但威嚴感…嗯。

 2-1  

  小蝶一事大概會讓明蘭稍稍了解衛姨娘為何不爭的理由,不過整個收斂其鋒芒隱忍退讓應該是在衛姨娘難產過世後,有銜接到原作設定。

 2-2  

  或許是因原作主要都是家裡長家裡短,衝突和戲劇性都不大以致電視劇必須大幅更動,顧二的人設看得我各種wwwwwwww

  所以一次解決解釋寧遠侯府的內部鬥爭和顧二為何會和漕幫接上線嗎XDDD

 2-3  

  稱謂改得好不適應,北宋的姨娘真的叫小娘哦?一家之主的是叫主君?真的假的?

 

  Update EP3、4

 

  所以出殯不是出顧二的而是白家外祖父的,這超展開的白家爭產是wwwwwwwwwww

 3-3  

  長柏看到顧二沒死很激動,少年版的兩人莫名有CP感(喂)

  但這不是我認識的寡言面癱、能把長輩唸到想去宗祠前磕頭認錯的長柏哥哥…

 3-2  3-4  

  前半段白家爭產後半段衛姨娘難產而亡,某種程度上算是補足原作明蘭穿越前的劇情,但把穩婆支開和連熱水帕子餅食都不給…這明顯是蓄意殺人做得太難看太明顯了吧?

  小明蘭哭著出去叫郎中受顧二幫忙這段有高潮很虐心沒錯,但事後想想整個超不合邏輯、很為劇情而劇情,盛家整個被林姨娘把持,連盛老爹貼身僕役都吃裡扒外根本治家不嚴到個極致,看得我…

 3-5  3-6  

  衛家也出現支線劇情,衛姨媽不是吃素的,但看起來是要用來敲打盛老爹用的。

 4-3  4-4  

  關於治家和官場利害關係還是盛老太太提醒盛老爹才豁然開朗的,原作那個滑頭、官場老油條、讓人抓不到狐狸尾巴的盛老爹呢?根本傻的啊(掩面)

 4-7  4-8  

  電視劇增加明蘭和顧二的互動與兩人對彼此好感的原創劇情,但我還是喜歡原作兩人一開始都不喜看不順眼對方最後相知相愛的劇情…

 4-10  

  看起來明蘭和祖母磨合的劇情似乎是被砍掉了,嗯。

 4-11  

  盛老爹的表情之豐富可以做表情包了,嗯。

 4-14  

 

 

  Update EP5、6

 

  如果原作黨硬是要把原作劇情和設定拿來和電視劇比,真的會吐血。

  我吐血了,咳。

 

  時間飛逝超展開,跳過兒時相處直奔七年後(從墨蘭和林姨娘的談話得知盛家女兒都及笄了),齊衡對明蘭好感爆表,按照電視劇的年齡設定很不OK哦,在古代這年齡都能論及婚嫁了,如此頻頻示好是想害死誰啊,偶像劇成這樣行嗎?(掩面)

 5-10  

  畫面是很可愛但邏輯設定不行啊。

 

  還有面癱寡言的長柏哥哥呢?

 5-3  

  林姨娘和墨蘭站一起真的像姊妹,只是電視劇的表現和心思太露骨直接,沒給觀眾緩衝鋪陳直接變成這樣,人設過於臉譜化樣板化,但畢竟才只是第六集,希望後面能完整把墨蘭為何如此要強的心思轉折呈現出來…

 6-4  6-5  

  永昌侯家的設定全改了,算是在鋪陳墨蘭線吧,雖然我比較喜歡原作那高冷的永昌侯夫人這樣她和英國公夫人還會是閨蜜嗎

 6-6  

  如蘭和明蘭被墨蘭惡人先告狀打板子,盛老爹那一下打下去真的很疼啊,如蘭的委屈不甘演得不錯,有刷到我的好感。

 6-7  

  我要催眠自己電視劇和原作是不同的~是不同的~是不同的~~

 

  Update EP7、8

 

  已經告訴自己要把電視劇當同人或原創來看但劇裡補充帶到小說沒仔細提及的部分又覺得還是可以期待要追下去,心情好矛盾糾結喔…

 

  既然顧二都可以提前浪子回頭(雖然他老北不覺得)去溫書考科舉了,那把寧遠侯府的主線劇情提前拉出來也是OK的,顧二病弱但總是會挖坑給弟弟跳的兄長登場,原作二十七八歲但這裡看起來起碼三十五六,多活了那麼多歲算是賺到了吧(喂)

  還沒清醒依舊被小秦氏牽著鼻子走的顧廷煜。

 7-1  

  顧二還活蹦亂跳的老北,現任寧遠侯顧偃開,電視劇演的好渣,可以補一下他對大秦氏的癡情來平衡嗎?

 7-2  

  因為年齡提高或年齡差縮短所以長輩都顯得好老,倒是平寧郡主有氣勢比起原作沉穩許多,但和我想像的差好多。

  孔嬷嬤來教規矩這段銜接改編的不錯,不過重點就只在教規矩(閨訓),而非當初華蘭要高嫁伯爵府所提點教導的門第(宮廷爵府)規矩,但如果是出身侯府的盛老太太要求加強培訓,那也說得過去,只是沒原作那麼流暢合理。

 

  常嬤嬤的鬼故事時間~~

  那些年我奶大的姑娘在侯府被欺負和沒良心的顧家錢到手後糟賤白家的辛酸往事。

 8-1  8-3  8-4  8-5  

  所以顧二離家出走和與老北大吵一架的理由有了,雖然是小說後半段的劇情但提前到這邊作為角色改變的分水嶺也不錯,知道為何顧家總針對自己的顧二要爆發了。

 

 

  Update EP9、10

 

  常嬤嬤一眼就看穿曼娘不是個好的,火眼金睛啊。

  不過原作似乎沒有住一起的劇情,不知道這對後續發展有什麼影響…

 9-1  

  孔嬤嬤的豪門淑女培訓班開課~

 9-2  

  大致上是延續原作劇情,不過中間有插花衛家姨媽來訪,這又是要埋什麼梗開什麼支線劇情嗎?

  墨蘭和林姨娘這對母女越看越煩長楓也出來拉仇恨值了,本來孔嬤嬤已經端平了整碗水,但沉不住氣的王氏又壞事了,唉。

1ylQgMBV6wzMcalsZDPe0l  

  策論嫡庶與立賢立長這段雖然不若原作犀利但也改編得不錯然後大家要上場考試了不知顧二的成績會如何?雖然我到現在依舊不明白電視劇讓他去盛家私塾的意義在哪裡(不會就只為了和明蘭混熟臉或刷存在感吧?)

 

  不只認真反差萌的長柏哥哥沒了,老愛附庸風雅、斯文多情又個性軟綿的長楓也被改得市儈油條不討喜,原作雖和明蘭不親但也沒這樣看不起人啊,這樣的個性要怎麼銜接和柳氏成婚的那段啊(摀臉)

 

 

  Update 010319

 

  放榜兩樣情,兩家侯府公府的家長表情不太美麗,一家是河東府的虎媽,一家是恨鐵不成鋼的虎爸和時時給你穿小鞋的笑面虎後媽,不過兩者相比相信聖誕老公公存在的小公爺(PTT網友語)還是幸福的多…

 12-2  12-1  

  本來不太明白為何顧二要走科舉路,但看到這裡大概知道編劇在埋什麼梗了,兄長再度挖坑坑你,只因十二歲的一句戲言而斷送仕途也太慘了,老北又一昧偏心,想到過去的遭遇和知曉白氏為何會嫁入侯府的原因要不心寒也難,顧二真的慘到不行,完美銜接原作的設定和處理角色心理轉折變化,這是看到目前唯一沒有跳著看的支線劇情。

  然後對比顧二落榜的原因,長楓人設崩的連渣渣都不剩,天家立儲之事可是能隨便議論的?這是要抄家掉腦袋的事啊,他書是讀到哪去了?打死也只是剛好(目光遙遠)

 14-2  

  盛老爹治家不嚴被敲打嚇都嚇死了,回家又得面對妻妾捅出的簍子(王氏N度自爆),心累。

 

  Update 010619

 

  威能開啟:明蘭管家的原創劇情,但庶女真的可以當家嗎?

  雖說是要制衡和懲罰,但這也算是打自己臉承認自己管家不力啊盛老爹…直接越過嫡女將管家大權交給庶女,被外面知道了如蘭日後還不被人說話(默)

  然後小桃丹橘好路人臉,王氏和林氏送來的人也好路人臉大餅臉,擺一起都長一樣囧

 3MVExOGu3r2ayabSoU2tSV  

  倒是和賀弘文相親劇情挺還原的。

 

  京城貴眷的社交活動打馬球,余嫣然亡母的遺物變成彩頭好扯=____,=

 3Z7K8JgH3ODakpuNpGH8Rb  5f034df1ly1fytmtqqnbvj21400qotef  

  嫣然的溫和賢淑和不分貴賤善待所有人讓顧二惦記上了這需求論真讓人討厭啊…上一集還鬱鬱寡歡這一集就滿血恢復了

16-1  

  為了搶彩頭明蘭大殺四方但顧二來亂,言情狗血的齊衡來救場是說那句要就上馬很帥啊難得看到齊衡那麼嗆XDD

  兩方人馬爭搶打球的劇情緊湊有緊張到齊衡上場打球瘋迷場邊千萬少女嘉城縣主和榮飛燕也被煞到而永昌侯夫人對明蘭的好感居然是因馬球建立你是要找隊員還是看兒媳啊永昌侯家的設定…嗯(不知有沒有把永昌侯家長房的庶之爭的支線砍掉,如果砍掉那墨蘭的婚事波折又要怎麼處理)

 006FsDz9ly1fyubsgjqhhj32y21yp7wj  

  佛堂裡表白有可愛到明蘭和齊衡攤牌但小公爺依舊不屈不撓死纏爛打我流式的為你好朱一龍有把戀愛腦的少年演出來

  我現在才注意到電視劇把齊國公府的設定改了原本齊衡是國公府二房獨子是大房無後才襲爵電視劇直接設定是繼承人難怪平寧郡主那麼嗆

 

  和原作不同顧二自己去余家求親(原作是他請老北去余閣老家提親),但你名聲那麼差和家裡關係又不好,好人家的姑娘會願意嫁給你有鬼啦

  只是電視劇原創的科舉路線大大加分好感(劇中雖未及殿試,仍算中舉有功名在身),還有幼時幫明蘭一把,讓余閣老(太師)居然差點同意…WTF!!!

 18-2  18-8  

  要不是曼娘沒來亂是不是這樁婚事就成了?(但這樣鬧余家根本是讓顧余兩家成為京城的笑柄吧,原作好歹也是在京城以外的地方啊)

  如果真這樣也太慘了顧二單純只是想找個會持家又能善待外室和庶子女的工具人,電視劇的設定鋪陳反而刷滿了我的仇恨值,呵呵。

 

 

  電視劇為了要讓顧二出去流浪闖天下便把曼娘的部分提前N多了結

  還有寧遠侯府的劇情也告一段落但收得很糟老顧侯被顧二氣了這麼多年早就氣出免疫力了,況且人家還是武將出身筋骨鐵打的,就算氣吐血也不會那麼容易就被氣死啊(嚴格來說是被氣病,然後被小秦氏拖死),電視劇用氣死老北然後繼母又露出真面目畫下句點,看得我…

 

  所以原作老顧侯當年的兩難和對顧二複雜的父愛是不會演出來了吧?

  起碼顧廷煜最後替顧二擺平長輩和兄弟談判那段的張力會大大削弱,嘖。

  余嫣紅看起來也不會嫁過來了,少禍害一個也好,但我還是很想看余閣老修理大房的劇情啊~~那段也是經典。

 

  顧二看清曼娘的劇情簡單粗暴的讓我眼神整個死掉,曼娘沒那麼膚淺和短視好嗎?人家對顧二可是著了魔的真愛呢,這麼有意思的反派就這樣被降低格調糟蹋了可惜。

 

  Update 011319

 

  很期待的宥陽老家淑蘭和離一事看得我眼神死。

 24-2  

  說好的大房家處事俐落、刀起刀落呢?

  雖然忍忍忍但也不是任人拿捏的軟柿子啊,電視劇被嚴重弱化,淑蘭和離的想法居然還是明蘭提出的,雖說長痛不如短痛且站得住腳,但一個未出閣的姑娘開口就是和離,這叫人怎麼看她的家教和人品啊(掩面)

  要襯出女主角的聰慧機敏也不是這樣吧,然後更扯的是開堂解決方案的關鍵是孫秀才外室的籍契,居然是明蘭帶品蘭和賀弘文勇闖青樓帶回來的,這劇情安排太扯太不合邏輯了吧,大房老太太和盛維夫妻完全淪為陪襯,呵。

 

  超級不滿宥陽老家的改編,反而原本就不期待也不關心的初戀劇情意外改得好又虐。

 006FsDz9ly1fz1xmwn5n5j32f50yihdt  

  那怕你永遠不娶我,我也會記得你今天的樣子。

 27-3  

  符合改掉穿越設定的15歲少女情懷,對於齊衡的情意那怕知道未來幾乎沒可能,也想為了自己放手搏一搏,青春花樣的少男少女啊…

 

  因為明蘭的回應,齊衡必須負明蘭而改動的角色關係和背景設定跟著大幅更動,原作是平寧郡主為了齊衡的前途(想找有助力的妻家)而和六王妃嘉成縣主搭上線,而六王妃和嘉成縣主也非電視劇那樣出身顯赫。

  電視劇直接將嘉成縣主的父親邕王改為即將被立的儲君,相較之下齊國公府則是旁支靠不住,小公爺老北無實權只有虛職,齊國公府幾乎是靠平寧郡主撐起來的(打小養在宮裡娘娘身邊,頗得聖眷),電視劇的平寧郡主也沒說清她老北是不是襄陽侯(看起來不是),齊國公雖是勛爵但說穿了就是個空架子,徒有爵位,無實權也無顯赫姻親,難怪會任人拿捏。

 27-6  

  尤其拿捏的人還有可能是下任皇帝(直接拿明蘭和盛家要脅齊衡),小公爺被逼著面對現實一夜長大,心疼他被逼著簽了婚書QwQ

  朱一龍這兩集演技大爆發,把從小被呵護得無微不至、天真爛漫的天之驕子看到母親冷血處置忠僕的驚愕不敢置信,看著向來高傲的母親為了齊家到處奔走甚至直闖深宮卻徒勞而返決心以死拚搏,最後被邕王妃逼著認清現實、心死決絕的簽下婚書,這一連串的情緒轉折處理拿捏到位,看得我都要被圈粉了。

 28-1  28-2  

  兩家超級低調成婚,且明明齊家是被逼的,但不明事理的還以為是平寧郡主為齊衡攀高枝,這對比讓齊國公府的處境虐上加虐。

 

  至於顧二的餿主意就別提了,家族存亡和兒女情長比起來誰都會選前者吧,說得輕巧但面對的可是儲君不是什麼阿貓阿狗,這段除了鋪梗讓顧二去盛府送娃娃外看不出有什麼必要性。

  電視劇有把有把原作齊衡送一對大阿福的梗原回來,不過那娃娃真醜真嚇人

 v2-a839d025d93f3facb6dbede12e7d997b_r  

  找對像這樣的娃娃很難嗎?

 40527898_2217077568321000_2506383343025651712_o  

 

  Update 011719

 

  原作明蘭丟墨蘭泥巴和姊妹打架劃臉毀容被併在一塊,明蘭這是要替生母報仇挖坑給林姨娘母女跳,刪掉長柏媳婦海氏出來主持公道有些可惜(海氏路人影薄到我以為她是華蘭的婢女),處罰墨蘭的效果沒那麼夠力,但盛老爹物色的女婿林姨娘瞧不上,墨蘭又和梁六好上一心想嫁去伯爵府,母女倆被逼急了居然想生米煮成熟飯、像當年林姨娘爬上盛老爹的床先有了長楓逼王氏讓她進門…

  這歪理…只有當妾的才會這樣想啊!先別說是盛家的臉面,這樣的做派哪像正房太太啊囧

 32-1  

  姨娘的格局眼界終歸只有這樣。

  如蘭的春天來惹~敬哥哥根本大叔啊!但行為舉止有禮又可愛,難怪會煞到五小姐XDD

 

  小公爺帶嘉成縣主去玉清觀參拜正巧被明蘭撞見,慘。

 006FsDz9ly1fz5le68tsjj33fp2ahkjo  p2545298633  

  露水姻緣的象徵畫面…嗯,王氏要帶人捉姦惹,那個好大一張床有好笑XD

  林姨娘和墨蘭不僅設計爬床還散播謠言,導致事跡敗露盛家姑娘的名聲危在旦夕,王氏為了兩個女兒豁出臉面去梁府提親,但被打槍說墨蘭要嫁過來可以,明蘭為正室墨蘭為妾室,不然免談。

  事情鬧到老太太前面盛老爹才知道自己過去縱容林氏埋下怎樣的禍端,墨蘭一事不抹平,不只未出嫁的如蘭明蘭,嫁出去的華蘭沒法在婆家立足,長柏的仕途可能被波及,嫁過來的海氏也不好過,幾乎連累盛家所有的孩子,最後老太太出馬提親,事成後盛老爹和林氏義斷恩絕。

 

  墨蘭出嫁林氏哭成淚人,盛老爹和王氏簡直是在送葬,但看到一臉眼神死的盛老爹在經過王氏提醒要去院子裡交際應酬後,換臉的速度和那表情讓人看得發毛…

p2545424640  p2543648881    

  明蘭去看被攀到庄子的林姨娘,靜靜凝視的畫面有點恐怖,用墨蘭給她的舐犢情深圖暗示默認這些是她一手策劃的。

 33-2  

  王氏得知林姨娘沒了和因傷發病肇因是盛老爹的心腹下的手,丈夫愛臉面勝過一切(還有以為林氏是自己的真愛沒想到一切都是假的,愛越深恨亦深),對愛了二十多年的女人也下得了狠手,讓王氏感到害怕。

  但林姨娘母女最後的交談還是讓我看得有點鼻酸不忍,莫名有點可憐兩人的下場,即便都是自找也是應得的,但就是覺得可憐(可憐天下父母心QwQ)

 6HUfLOMe6AK91ThORthD5l  

  申辰之亂(宮變)這段為了讓男女主角有戲就…嗯,除了明蘭居然能送魚湯到宮中給父兄還和他們的同僚一道用餐(說好不能被外男看見呢?這雙重標準XDD)、扮成內官鑽狗洞出來正巧碰到拿血詔和兵符去求救的宮女、顧二和沈追…咳、不是,是趙宗全被兗王逼得入京正好撞上一塊,平亂兩箭解決超級簡單兒戲外,邏輯上還算可以啦,但沒有原作那樣慘烈(不過沈從興的元配還是沒了),感覺是趕火車讓顧二早點加官晉爵好翻身娶明蘭就是了。

 

  是說我居然耐著性子看完了宮變…一切都要歸功於我娘在後面坐鎮敦促我追劇,不然我早就因改編太扯而快轉或跳著看了=____,= 

  趙麗穎穿內侍服的小可憐樣滿滿少女感,淚眼汪汪的瞬間我居然有被電到XDDD

3y1F0Eqtxufn2t3TkUTnYf  

 

 

  Update 012019

 

  進度到明蘭嫁進顧家。

  顧二的強娶沒有原作步步逼近的急迫和連環套的算計套路,大致上就是皇帝賜婚不得抗逼你不得不嫁,曹表妹的橋段處理過快修一下就過了,如蘭那倒還好,但拿明蘭頂包的轉折弱了些;長柏改編成這樣在我眼中人設全崩不再期待,婚前兩人攤牌和求娶誓言的名場面GG,氣勢全無加上顧二流裡流氣(浮誇做作)的痞子樣看得我又囧又尷尬,明蘭的對應和心理變化也非常不自然,讓我…

 

  嗯。

 2Ne3K3I0Di8snHqo9vN5Ss  

  追到這裡男女主角真的是被配角壓著打,盛老爹和王氏不說,將角色演得活靈活現、名場面不少,林姨娘雖是前半段反派但可憐天下父母心,即便是餿主意可最後和墨蘭母女情深的那段也看得我為之動容,平寧郡主的兩難和小公爺的成長蛻變成就刻骨銘心的初戀和高門權貴的身不由己,如蘭的小女孩嬌蠻自然討喜好感刷到爆,墨蘭雖沒原作的知書達禮但心機婊也演得不差,更別說是戲骨級的盛老太太,每回和明蘭的互動都讓人看得溫暖妥貼,拜別送嫁那段短短幾秒鐘的掉淚囑咐讓所有人都跟著掉眼淚(我娘哭慘了,我也眼眶泛紅),帶動情緒的感染力超可怕,相較這些實力派或穩定發揮的配角,男女主角的演技就是在演偶像劇啊,尷尬。

 70FoVRAxN1T4ezEI8fyqqT  

 

  希望後半段入顧家門趙麗穎可以詮釋出明蘭當家主母的氣魄,顧二我就不期待了,不知道是角色設定就這樣還是馮對角色的理解,這痞子樣大概就定了吧,唉。

 

 

  Update 012619

 

  不想去想是人設改編的鍋還是演員演技的鍋了=____,=

3MzmlmkG5Adff8U0yrlNLZ  

  嫁入顧家後的劇情除了小秦氏裝白蓮花的變臉演技有驚豔到外其他在我看來不是角色和劇情衝突性弱化,要不就是拖戲和魔改不知所以然;趙的明蘭越看越不行,完全沒有原作的游刃有餘和剔透玲瓏,那種要管不管又有點趕鴨子上架的態度讓我看得有點火,主母立威御下的橋段全砸了,呵呵。

 

  蓉姐兒的人設改了,不用明蘭費心改造撫育,顯得這個嫡母好沒用,嘖。

  小公爺加戲和太后要搞事的改編我就看PTT討論就好了,《知否》暫時放置Play,打算等康姨媽送小妾(如果有送的話)和祖母出事時再追。

 

 

  Update 021719

 

  棄坑邊緣的我終於熬到了祖母被下毒的經典橋段,但是…

  為什麼要刪掉明蘭請太醫那段?太醫不是誰都能請的何況盛家還只是區區四品文官,沒有侯府的帖子哪能請得到?刪掉這段很突兀啊,然後演技大考驗的時刻又到了,趙的明蘭完全不行,她的憤恨難過和為了替祖母討公道不惜一切的決然我完全感受不到,演技帶動不了觀眾的情緒,我看到的是很表象的難過,再加上劇情除了衝突場面外節奏和運鏡都非常緩慢,看過原作知曉劇情發展讓我得以將大半的注意力放在觀察演員的眼神、微表情變化和肢體動作,眾演員在同個畫面的表現高下立判,不是我想黑誰,但那個落差真的不忍直視囧

 

  不過導演和編劇也得分些鍋,不是說不能改編,電視劇有些橋段確實改得好(齊國公府被逼婚和小公爺的成長),但不幸的是在我看來改爛的比較多,還有那讓人放棄吐槽的語病台詞,簡直就是逼原作粉再回去重溫小說(我就是那個被深深傷害又要回去重看小說的人),雖然配角給力演技過硬,可再強大的演技也無法拯救被魔改的劇本,尤其演技強的還只是配角不是主角。

 

  祖母中毒這段我本來看到61集就準備棄坑,但阿母說她有興趣,就又繼續看把這個段落看完,看完後我評價沒變:魔改後台詞凸槌掉價,節奏紊亂讓劇情張力打折,看配角飆戲主角完全就是局外人和說書人,END

 61-1  61-2  

  明蘭頂撞老北後被賞巴掌,小桃一句「你怎麼可以打侯爵夫人」讓我瞬間出戲,雖然護主沒錯但和主子說話的是她老北,長輩管教晚輩你一個下人插什麼嘴啊(眼神死)

  還有明蘭在王氏坦承後將老太太為何不將管家權交給王氏的用心良苦一一道來,原作這段說的哀戚讓人鼻酸,飾演王氏的劉琳也將角色的悔不當初演得絲絲如扣,而趙的明蘭…你說說笑笑的是想表達什麼?這情緒完全錯了吧?你表現的是在說教和看戲吧?這裡不是應該要為老太太的苦心感到不值嗎?看得我各種WTF!?

 62-1  

  和王家對簿公堂那段還可以,長柏回來救場的名場面不錯,人設反差大到我以為前期和後期是兩個不同的人,至於康姨媽被改編的下場我就不與置評了,反正都放生了啦啦啦啦啦~~

 64-1  

  而事情告一段落也是經典橋段的關心則亂自白當然是沒啦,呵呵。

 

  沒有期待就不怕受傷害,但我還是深深受到了傷害,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延伸閱讀

  《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電視劇播出前個人猜想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