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1)  

 

  成功神學保證,信仰永遠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法。

 

  凱特.鮑樂,《你是我一生的願望》

 

 

  當初是因為看了比爾˙蓋茲的推薦而想看這本書,倒不是說有多喜歡蓋茲或相信名人推薦,而是因為他的推薦文勾起了我的興趣:「心碎又有趣的回憶錄」,這組合聽起來還不錯,就沒有看大綱直接翻書…

 

  開頭就看到「成功神學」讓我瞬間以為自己拿錯了書,這靠信仰就能改變人生拯救世界的信仰簡直邪教,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作者是個教授成功神學的學者,自己也相信那一套理論,是參與者、佈道人也是見證人,覺得只要正向思考加上自身努力就能攀上高峰成就自己,直到她罹患癌症得知自己將不久人世才改變想法……這樣從邪教脫身接受現實珍惜當下的親身經歷(並不是)

 

  出自於個人成見,我對這種宣揚「成功神學」或「樂觀正向」賣心靈雞湯的信仰毫無好感,以致看作者敘述自身經歷時不斷翻白眼,嗯哦啊,都給你說就好了啊,吐槽碎唸到她發現她的病情會拖垮全家經濟,得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後才讓我稍微有了點耐性,歡迎離開童話世界來到現實,啾咪☆

 

  因為拿到的並非全文試讀本,斷在作者拋棄信仰治療決定專注當下珍惜眼前事物,這老梗無新意的頓悟分享能讓比爾˙蓋茲列入書單想必應該有其過人之處,我就等著看作者能寫出什麼新花樣吧~

 

 

  書名:你是我一生的願望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作者:凱特.鮑樂

  出版社:遠流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