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00030B.jpg  

 

 

  難得碰到一本讓我被騙的很火大的犯罪小說(菸)

 
   故事敘述年輕人妻神秘失蹤,四歲的女兒是最後見到母親活著的人,英俊的丈夫是頭號兇嫌,一場未審先判的刑案將周圍的人捲入這場看表面似簡單平靜的風暴當中…

   包括被害人、嫌疑犯以及據說主角但其實是來打醬油的華倫警探,多視角的人稱描述帶出每位角色都有自各的經歷和想法,以珊卓拉的失蹤做為起始,角色的自白和互動帶出事件的發展進度,同時也以支線劇情的方式倒敘起個人的過往,讓讀者在閱讀時感覺每個角色似乎都有嫌疑,但又好像是清白的;不管他的過去是清楚交代還是模糊不清的提點,案件都隨著越查越深、牽連人越扯多、每個人都有嫌疑和動機的《東方特快車謀殺案》一路邁進,結果沒想到作者在結尾一個急速甩尾…讓我看得眼鏡碎了一地。

  
  這種被玩弄的感覺是怎麼回事?(扶眼鏡)

   如果不是…(消音)就不會…(消音),這明明就是可以…(消音)的,怎麼會…(消音)呢?
  看到最後感覺很火大,但又不得不佩服作者設計的「詭計」和多層次的敘事手法,讓一個常見題材的故事變得如此的有趣(就閱讀性而言)和晦暗。


  《鄰人》在敘事手法和情節鋪陳上的表現相當優秀,但應該是核心價值的議題卻琢磨不多,僅是以角色的過去帶過,沒有深入探討相當可惜,而據說是主角的華倫警探…

  嗯、其實這本書是怎麼破案的我在看完後還是搞不太清楚,好像是被天上掉下來的餡餅給砸到的吧!做為主角的她並沒什麼出彩的表現,反倒是私生活上的欲求不滿留給我深刻的印象(喂)
  加油吧!華倫警探,不管是在公事上還是私事上,我都等著你有突破性的驚人演出!!
 
  書名:《鄰人》
     The Neighbor
  作者:麗莎.嘉德納
  出版社:台灣商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犯罪小說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