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200921352316182.jpg  

  有一種癡情,叫愛新覺羅。

 

  終於在今天拜讀完了這本據稱是晉江三大清穿文之一的《獨步天下》(晉江三大清穿文:《夢回大清》、《步步驚心》和此作,另有一說是《瑤華》而非《獨步》),看這部作品是抱著要見證經典的心情去閱讀,結果中間過程…

 

  嗯、是和女主角不停歇的戰鬥,要不是為了見證,我鐵定會直接棄甲投降乾脆認輸不看了(滄桑臉)

 

   有別於一般清穿文集中在「最美好也是最糟糕」的九龍奪嫡年間,《獨步天下》的背景架設在明末清初清太祖努爾哈赤尚未統一女真的年代,女主角步悠然穿越成 女真第一美女布喜婭瑪拉,因過人的美貌和薩滿的預言被男人當作政治籌碼搶來搶去、送來送去,在穿越的前提下演繹史實上真實存在的第一美人,且完美的運用宸妃海蘭珠(哈日珠拉)26歲前史料全無記載的空白過去將之融合,和皇太極譜出一段跨越時空的兩世戀曲。

  (白話翻譯:女主角第一次穿到女真第一美女東哥身上,死掉後靈魂回到現代,然後又真身穿回去再續情緣)

 

  史實拿捏精準,運用極富巧思,作者將這些歷史靈活的穿插在故事裡,賦予人物鮮明立體的形象(主役角色Only),也讓讀者在閱讀時能夠順便吸收歷史知識(看了《獨步》我幾乎全零的清初史大概也能拿個五、六十分),然後…

 

  就這樣了。

 

  我對女主角完全沒有好感和認同感。

  或許是想要塑造一個普通、貼近你我的平凡形象,女主角除了美貌外真的一點都不威,除了美貌外幾乎找不到任何的優點,可就因為她除了美以外沒有可取之處(有身為政治籌碼的自覺勉強算一項),居然能被努爾哈赤父子給愛得死去活來,爭搶到不惜父子兄弟刀劍相向撕破臉…

 

  除了政治利益外(美人終會遲暮),我真的不懂女主角到底哪裡好哪裡值得他們這樣大動干戈(目光遙遠)

  且撇去政治利益,男主男配對她都是動了真情,這讓我看得更加困惑和不解:這女的真有好到值得你去愛一輩子甚至愛到不惜把前途和小命都給賠進去嗎?

  結論:愛新覺羅不愧是癡情種(慢著!你這結論打哪來的?)

 

  平凡的保有純真之心(太太你都穿過來20年了,面對現實好嗎?算我求你了!),一廂情願的以現代人的標準要求古代人(得寸進尺、自我感覺良好到我想搧她巴掌),總是腦子一頭熱的衝動行事(要不是金手指開很大有主角威能護體,早就不知道死掉過幾次了),雖然沒貝拉和艾薇這麼二(跟青少女認真你就輸了啾咪☆),但就一個穿過來至少有十年以上的資深前輩來說…

 

  表現真的差到讓人想吐血和掀桌,二次穿越時亦是如此(攤手)

 

  劇情冗長且節奏無敵緩慢(角色只要一和女主演對手戲就會崩壞),在知道女主角會二次穿越的前提下,我是第一次看小說看得這麼想咒死女主角(反正會復活二穿,而且那一穿才是重點),故事無聊不耐到讓我開始用快轉,甚至想直接跳到二穿的地方,但為了見證經典…

 

  我忍,我要從頭到尾、一字不漏的給它看完。

  可結果還是讓我失望了,除了史實考據很紮實詳盡外,我真的不知道它到底經典在哪裡(攤手)

 

  《獨步天下》,為了見證一代經典而努力和女主角戰鬥閱讀完畢的小說,想要湊大滿貫(晉江三大穿越文)或對那段歷史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找來看看。

 

 633770338496859582  

 

  《獨步天下》電視劇播出,看了一下開頭以為劇組要忠於原作讓女主角穿越回去,結果居然是改職業,《獨步天下》不是女主角的穿越經歷而是開腦洞的虛構小說,什麼鬼啦…

 

  然後這海報也太瑪莉蘇了,雖然劇情本來就是

 

 43480004306b880685b5  

 

  書名:《獨步天下》

  作者:李歆

  出版社:耕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越小說 獨步天下 李歆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