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255444534692500  

 

壞事發生的時候,很難不感到悲傷、憤怒,甚至無助,因為恐懼、權勢和金錢的力量通常遠勝過正義。
 

艾碧佳˙勞禮,《危險情人》

 

 

先寫在前頭,作者、譯者和出版社看了不能揍我(戴鋼盔)。

 

要不是試讀中了本書不然光看這老梗沒新意的書名我絕對不會拿起來,而且還會讓我先入為主的想到是什麼殺手黑幫我高中時超喜歡的中二病題材………………

 

如果是直譯證人倒是好上那麼一點,雖然不太像羅曼史偏向文學小說,但在閱讀完後我個人是比較傾向文學小說的書名,畢竟被台灣小言荼毒了那麼久光看書名就會有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再加上外曼本身的火辣程度(狩獵、調教和征服育那啥的),會得出這樣的結論真的不能怪我。

 

回到正題,《危險情人》是諾拉奶奶的第200本作品,之前看過她的《下一個永遠》被故事中動人的人物敘事、心態和關係轉變給驚艷到,雖然《危險情人》感覺很台言,但諾拉奶奶出品絕對品質保證,所以就放開心的給它跳下去看了。

 

劇情敘述16歲的天才少女伊莉莎白迎接人生第一次的叛逆,拿著偽造證件和友人去夜店開眼界,卻沒想到這場冒險之旅卻意外改變了她的人生…

 

女主角被設定是智商210的天才,走的是有點類亞斯伯格因後天造成交際障礙的路線,配上亮麗的外型、強悍的身手和帶有些倔強的堅強,營造出一種惹人憐愛的反差萌…當然就設定上來說絕對是個超吸引人的反差萌,但能不能寫出讓人認同有說服力的 角色那又是另外一回事,我看過不少作品都是栽在這裡,不過本書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反而利用反差萌讓故事顯得更加揪心(有好幾次都看到眼眶泛紅),也加深了讀者的帶入與認同感,和女主角產生相同的疑惑:

 

為什麼他要冒險讓自己捲入這件事?

 

被黑幫追殺可不是說好玩的,絕對不像好萊塢電影演的大家都有個CIA退休老爸能幫你擺平一, 也沒有影集的邪不勝正、由特殊小組出面營救順便搞定瓦解整個幫派;現實中上演的是無間道彼此都在相互滲透,更遑論是升級到政治和政策層面上的相互利用,縱使你有心想要舉發想要主持公道,但在黑白交織的司法體系面前,你不知道到底誰能相信和該相信誰;記取失敗教訓的女主角除了更為謹慎外,同時也封閉內心和斷 絕人際交往,為得是不再重覆相同的錯誤讓無辜的人捲入送命,然後…

 

第一印象被我嫌棄的男主角出現了!只是個普通的小鎮警長,既不是CIA也非FBI更不是特種部隊…這樣的男主角沒問題嗎?能保護女主角和黑幫對峙嗎?這火力和經歷未免也太弱了諾拉奶奶你確定這真的沒問題嗎!?

 

事實上真的沒有問題,因為女主角強到一個人就可以搞定一切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男主角的主要功能是提供心靈治癒和人際關係修補,接起女主角和小鎮的聯結並順道幫我們示範如何攻略一個極為理性凡事都能用科學解釋能分清性與愛差別和需求不劃上等號的女性。

 

看女主角用「人們常將荷爾蒙的反應和某種相容性誤認成所謂的愛」來回應男主角的表白我整個笑翻了wwwwwwwwww

GJ啦真的太讚了!諾拉奶奶怎麼可以寫出這麼可愛的女主角真是萌死我了(滾倒)

 

人們的成長經歷造就了他們的性格和選擇。作者用足夠的篇幅和鋪陳帶出角色的過往,並藉由劇情將情感疏離造成的衝突和自我質疑呈現出來,對角色性格和情感發展的合理性掌握的非常精準,故事充滿張力且緊湊得讓人捨不得放下,我必須要說《危險情人》是我看過的羅曼史中女主角最為迷人心疼,錯過會讓我後悔扼腕的作品(看向那充滿台言Fu的書名),再次感謝WRN,如果不是讀書會的試讀我絕對會錯過 這部佳作。

 

 

一部讓人意猶未盡的懸疑羅曼史,這部精采到讓我不忍結束也不認為黑幫會就這樣被搞定瓦解不然FBI鐵定會被CIA笑死然後等著被砍年度預算縮減編制,推薦給喜愛羅曼史和超強女主設定的讀者:)

 



 

  書名:《危險情人》

The Witness

  作者:諾拉‧羅伯特

  出版社:春光出版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