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120658629127500  

 

我跟你並不像你所希望的那麼相同。
 
茱麗葉˙費拉斯,《擊碎我》

 

 
《擊碎我》敘述被稱為是「活動武器」的少女茱麗葉被社會視為威脅而被囚禁,與此同時人類對生態的破壞和大自然的反撲讓世界陷入半毀滅的狀態,新崛起的「重建組織」接管了世界的秩序;當茱麗葉以為她被世界遺棄,會被囚禁至精神崩潰死於獄中時,外面卻送來個新室友,一個就此改變她命運的男孩亞當…
 
設定還挺反烏托邦的,典型的YA小說套路,在困境中談戀愛順便拯救世界;擁有「肉食性花朵」能力的茱麗葉會傷害甚至殺死任何觸碰到她的人,被「重建組織」的應該只是地區領導我覺得領導華納看上,欲讓她的特殊能力為組織所用,但卻遭到茱麗葉激烈的反抗。
 
茱麗葉在作者筆下是個沒安全感、倔強、渴望愛渴望被觸碰、惹人憐愛和有道德底限的姑娘,被劃刪節號的真心話吶喊、對「重建組織」的鄙視不屑和寧願自己受傷也不願傷害人的堅持讓讀者很容易對她有好感和認同感(不過我也納悶面對對自己如此不友善的環境她居然還能有保有這樣的堅持和美好…真是個好孩子不愧是善良的女主角換作是我早就反社會反人類大開殺戒了難怪我都當不成女主角);男主角亞當…就是個男主角,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就是威能開了大一點我懷疑他和在大都會當記者的肯特先生有親戚關係;反派華納的塑造倒是還有點意思,雖然是個富二代的高富帥但對茱麗葉病態的執著是個沒藥救的跟蹤狂和控制狂以及些微提及的雙親,都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和謎團等著作者去交代,劇情進展到1/3時我都還很滿意且期待後續發展,但…
 
當你抱持著錯誤的期待來閱讀一本書會是件非常可怕的事。
當然,如果劇情夠精采的話那會是超乎想像的驚喜,但如果事與願違的話…嗯,大概就是我現在的感覺(・_ゝ・)
 
WTF!!這麼簡單就逃出來了?「重建組織」控制是控制假的哦?說是被特種兵給強行突破我還相信,但被一個接受軍事訓練沒多久的高中生給搞定…靠北,反派你就不能有點正常的水準嗎?我看了都快哭了!!作者拜託請你不要小看骯髒的大人好嗎!!?
另外我完全感受不到亞當對茱麗葉所說的高壓統制帶來的絕望感,就只是聽他們在說而已,除了一開始深陷敵營(權力中心)還感到那麼點感覺外,其他就像是紙老虎一樣,是一戳就破的假象和背景刊版。
 
後面超展開的反抗組織……一定是我打開的方式不對,怎麼變成X-Men了?
 
第二集要是上演的是變種人大戰我也不會太驚訝,只是茱麗葉的能力和X-Men比起來連個咖都算不上,不過不排除作者會幫她升級開掛,就像《暮光之城》的貝拉小姐一樣,只要不被觸碰到皮膚就不會造成傷害,一發子彈就能要她的命,但作者既然讓她擔綱女主角就應該有什麼特殊用意和有埋什麼梗才是…應該,我相信作者。
 
茱麗葉三部曲《擊碎我》除了女主角怒刷好感外,其他都差強人意,男主很普通,反派是瘋子不過我對他老北老母比較感興趣,背景交代很表面都是聽角色在說,反抗組織是X學院,「重建組織」…不是說好掌控一切了嗎?第二部《解放我》究竟能不能發揮水準,成就另一部反烏托邦大作…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書名:《擊碎我:茱麗葉三部曲I》
SHATTER ME
  作者:塔赫拉.瑪斐
  出版社:皇冠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