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56  

 

我應該有好一陣子不會再想念各種抹茶點心了_(:3 )_

 

我是抹茶愛好者重度抹茶控討厭甜食但非常非常喜愛抹茶微苦微澀嚐起來有茶香餘韻的點心/飲料所以只要是抹茶口味的東西我通通很愛但是——人生就是個沒有期待就不怕受傷害的大舞台,中午二刷完《金牌特務》後想說要好好慰勞一下自己,就跑去在分享文看到、似乎頗負盛名的抹茶專賣店《明森》吃下午茶…

 

因為在不熟的存中街還要稍微找一下,但好在沿著忠明南路走(沿途又看到車禍現場,十次車禍九次快,還有那些死也不打方向燈的車…打個方向燈很難嗎?)就找得到存中街,彎進去在公園旁的小巷子便看到幽靜的店面。

 DSC00657  

感覺有那麼點日式風味的店面。

 DSC00655  

 

去的時候剛好是下午茶時段,可以用280元的優惠價選擇點心加飲品,我本來是想點鬆餅的,但看到是單點就算了,然後因為吃過義大利的冰淇淋後就對非義大利的冰淇淋沒興趣,再加上覺得下午茶吃冰淇淋很不划算,最後選擇了覺得是安全牌,傳統,別的地方應該吃不到,我也沒吃過,配抹茶應該不錯的日式蕨餅。

 

飲品點的是京都抹茶,沒多久東西就送上了上來。

 DSC00651  

 

所謂的日式蕨餅長這樣,看起來Q彈Q彈,不過因為沒吃過所以就只能大概想像是什麼味道,我原本預期是會像麻糬一樣黏稠,但叉子戳兩下就斷了,大概是介於羊羹和果凍之間的感覺。

 

 DSC00652  DSC00653  

 

然後吃起來頗甜,我試著配抹茶喝,想要中和舌尖上的甜味和嚐出抹茶和甜點碰撞引出的茶味,但一切都是自己《中華一番》看太多,自作多情的想像,根本沒那種東西。

 

就是好甜,好甜,好甜,好甜……甜到我味覺鈍掉了。

 

抹茶則是不夠厚,喝起來不上不下又沒有想像中的茶香風味,還不如我家附近專賣日式抹茶的飲品店呢。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