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2201155  

 

願原力與你同在

 

喬治˙盧卡斯,《星際大戰:曙光乍現》

 

朋友早就在坑底已久,但我還在坑邊觀望。

雖然在好萊塢的轟炸下對《星際大戰》並不陌生,也看過99年的電影《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但鑑於年代久遠和小學生記憶,整部片我只記得娜塔莉˙波曼飾演的艾米達拉皇后,那前衛有在時代尖端的爆炸造型…

 

一個不知道美術指導和造型師想表達什麼的概念(喂)

 image_de6fe408  QueenAmidala1  

除了艾米達拉外星戰我還知道「I’m your father」和「願原力與你同在」,不過既然已經一腳踏入歐美坑,再加上年底最新電影又要上映,所以就趁機來重新認識一下這部經典鉅作,從原作喬治˙盧卡斯所著的《星際大戰:曙光乍現》開始吧!

 

造成精神創傷和已經成為成句的I’m your father。

 keep-calm-i-m-your-father-10  

 

基本上劇情是很典型的普洛普公式,除了世界觀外讀者大概都能推測出劇情會怎麼發展,所以我的重點就會擺在角色和設定上…是說我蠻討厭不斷強調美貌的女主角,雖然她不是花瓶,但憑美貌引起男主角注意力成為他想要去救援的動機,就人性來說合情合理,不過看在自各眼中會莫名覺得膚淺和煩躁(瞪)

 

總之莉亞公主沒給我好感就是了,沒看到劇情描述的嚴刑逼供還挺可惜的。

 

至於路克…一開始我還把他和安納金搞錯,不過很快就意識到劇情不同應該不是同個人他們倆是父子,路克做為男主角也是個很典型不跳脫框架的設定,沒啥驚喜感可言,不過看了一下後面的爆雷設定後就覺得這梗埋的真好,是SEED的原型耶!我支持兄妹(搖旗吶喊)

 

男女主角乏味,倒是配角搶眼且給人意想不到的驚喜,歐比王和黑武士這兩個經典的角色果然如電影般的經典,戲份和台詞不多卻足以讓人印象深刻,而倒楣被迫捲入逃亡歷程的韓索羅,個性吊兒啷噹卻也務實現實,和血氣方剛的路克筆起來我還是喜歡他這種閱歷豐富、懂得適時進退的老油條,而另外兩台機器人也比男女主角有趣多了,3PO的自我調侃讓人忍俊不住,R2雖然一開始讓我很想砸爛它,但它的固執己見堅守原則最後證明了它個值得尊敬的機器人(笑)

 

做為星戰系列的序章,《星際大戰:曙光乍現》的表現四平八穩,不過設定和作為背景的歷史倒是有成功安麗我,看友人如此推崇,看來是時候來認真補銀河史詩了,抱著看銀英的心情——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書名:《星際大戰:曙光乍現》

     Star Wars VI : A New Hope

  作者:喬治‧盧卡斯

  出版社:尖端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