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_1997764_650964  

 

人世間的男歡女愛、榮華權勢終究不過浮華浪蕩一場…

 

  《如懿傳》是《甄嬛傳》的續集,劇情敘述甄嬛成為太后後乾隆帝后相愛相殺……如果真是這樣就好了,我喜歡勢均力敵的相愛相殺,但偏偏女主角如懿(原型是乾隆的繼皇后烏拉那拉氏)是個抖M,本作從頭到尾都在被乾隆虐和自虐,每當我以為她這次終於看清渣隆要死心就想起年少那段相守相惜的日子,然後又給了皇帝一次機會,一直反覆上演家暴人生(後期精神肉體上的家暴都有),看得我眼神都死了=____,=

 

  總結就是個乾隆渣渣,皇后愛得死心塌地,從曾昔的濃情蜜意到相看兩厭,最後形同陌路的故事

 

  由於是被《還珠格格》給荼毒長大的,所以我對乾隆、皇后、令妃、五阿哥和香妃有著非常強大的刻板印象,看《如懿傳》對我來說有如文化衝擊,不斷刷新我對角色舊有認知,這算是支撐我撐過前面鬼打牆看完整部作品的動力和樂趣……某種程度算是洗白皇后和黑化令妃但宮裡的女人除了死人外有幾個手是乾淨的?所以要說洗白到也還好(雖然每次看到她想要吊死在皇帝那棵樹上我都很想衝上去抽她巴掌)。

 

  然後這個年頭流產不孕只是入門款,沒有從冷宮逆襲登上鳳位就不算是宮鬥,看得我又…

  嗯,就這樣吧。

 

  女主角如懿,皇帝的真愛粉,「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只要想起往日情懷電腦就會重灌重新啟動。

 034  phpv8gr1r  

  如懿的真愛粉柏靈筠海蘭,愛如懿勝過一切(包括親生兒子永琪,對皇后的情意讓兒子吃醋辛酸不已),淡定聰慧與世無爭,只要不涉及如懿她一蓋不管,書中的形象我都直接用柏靈筠帶入。

 0115  66bdc30a49cb4ef184ee0fc0a44567b9_th  

  渣渣乾隆,生性多疑機掰郎,小說只呈現他機掰多疑噁心的一面(智商配合劇情需求調整),帝王那面我沒看到,所以他內心的掙扎矛盾啥的我也無法腦補,希望電視劇能演出來,畢竟難得有那麼帥的人渣男主角(乾)

 026  

 

  榮妃(香妃)是由《楚喬傳》的淳兒公主李沁飾演,看劇照我覺得完全撐不起來,香妃一點都不香妃,沒有小說描述的那種空靈出塵、讓渣隆失心瘋為之痴狂的美,氣質也不對,單就人設個人比較偏好由迪麗熱巴飾演,畢竟種族優勢擺在那裡,但說不準李沁也能靠演技說服觀眾……

 58b91a1da7687    

 

  比起《甄嬛傳》的高潮迭起《如懿傳》就顯得乏味許多,邏輯設定上有很多硬傷,感覺很多都是為了劇情而劇情,怎麼看都覺得是因為女主體質所以大家都要針對她,雖然賣點是少見的帝后決裂,又有加入奪嫡和史實比對,但劇情和女主不給力我也沒辦法,前面兩集看完就乏了,後面就將就著,直到第六集渣渣隆噁心到我才又有了追下去的動力(這段電視劇不砍不改編真實還原我一定追!),可看完這段後又重複之前的復仇套路,讓人不審美疲勞也難,本劇唯二讓我期待的就是後面渣渣隆的報復和周迅如何詮釋如懿的心境:從徬徨掙扎到心灰意冷再到最後的哀莫大於心死,至於其他的就這樣吧。

 

 

  書名:《后宮‧如懿傳》

  作者:流瀲紫

  出版社:希代

  入手方式:圖書館借閱

 

 

  050818 Update 

 

  千呼萬喚,說好年初要播的《如懿傳》終於要在八月十四號上檔了,但依舊還是聽說,是不是真的我也不知道,只是同樣是乾隆年間後宮的鬥智鬥勇,七月殺出來的《延禧攻略》已搶得先機;兩部的年代角色皆相同,原先聲勢浩大的《如懿傳》在《延禧攻略》後播出可謂吃虧吃虧再吃虧,一來《如懿傳》主角不討喜,沒有甄嬛的狠辣也沒有瓔珞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虧的果敢乾脆,死心眼的悶,悶得我都快抑鬱了,主角都這樣了…劇情還有趣的起來嗎?

 

  在《如懿傳》成為主角的嫻妃。

 2fL19Pbsn6n5RAyX2VqFnp  

  二來立場顛倒,《延禧略》是以令妃為視角,下剋上衝衝衝,《如懿傳》是嫻妃逆襲成繼皇后然後帝后決裂;前者先播後討喜的角色已經給先給觀眾強大的第一印象,《如懿傳》接著播不僅要黑瓔珞還要黑皇后…老實講除非編劇神改編,不然我覺得沒戲。

 

  《延禧略》的官配主從配對百合CP。

 7LbbfZjBDC4hxDOWtMkbK9  

  人人都愛的富察皇后和「皇后是我的真愛」的瓔珞。

 b67325845da6864_size280_w1500_h1000_GOSyQ_1200x0  57d34328dceec08fc510f730384dda57  

 

  《如懿傳》黑黑黑的富察皇后。

 aHR0cDovL2kxLmdvMnlkLmNvbS9pbWFnZS5waHA_dXJsPTBKZVpxbUxDMEc  

 

  雖然《延禧略》角色討喜美術強大服裝考究畫面超美燈光超讚,但劇情細節經不起推敲,先不說台詞白話,瓔珞那個性在真正的宮鬥劇裡早就被啃得不剩骨頭,哪有主角光環能讓你這樣發發發,不過《如懿傳》劇情很悶主角不討喜也不給力,相較之下《延禧略》不帶腦子看就是爽爽爽,至於後續會不會更爽更好…就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此為一家之言,話雖如此我還是希望自己能被打臉啦,只是聽說原本的電視劇規格被剪成網路放送,嗯…加油。

 

 

  延伸閱讀

 

  《延禧攻略》電視劇心得

  《如懿傳》電視劇心得

   最近的時事書單(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懿傳 甄嬛傳 延禧攻略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