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織田信長與他愉快的夥伴還有修羅場。

 

 

  其實我對歷史穿越漫有種奇怪的負面迷思,以至於當初在看到《信長協奏曲》的設定就完全沒想翻閱的慾望,雖然作品得到小學館少年部門漫畫賞和年度全國書店推薦漫畫排行榜的肯定,也改編成電影和動畫,但我就是沒動力沒興趣,直到去了日本自助、日本戰國史的開關被打開後才開始認真瘋狂的看戰國題材的作品。

 

  老弟:你怎麼是從正史的《戰國天正記》開始看起才去看《信長協奏曲》再去迷劍男人(刀劍亂舞)最後歪去重萌《薄櫻鬼》,這迴路也太詭異應該是反向操作才對吧!

  我:…我也不知道,回過神來就這樣了。

  老弟:(放棄吐槽)

 

  回到重點《信長協奏曲》,高中生三郎莫名其妙的穿越到戰國時代,遇到逃家的織田信長,由於容貌相同被本尊拜託成為織田信長,然後開始統一天下的故事。

 6M9HsUdVemZ4wwwWfqzyOF  

  是說受惠於《戰國天正記》,我完全不會跟《信長協奏曲》認真,就單純好奇這樣的織田信長要如何取得天下,結果…

  作者的套路我很可以!!最討厭的多人穿越我可以!!角色立場反轉我可以!!大家都愛信長公的修羅場我超可以!!!!!!

 

  下有歷史捏劇情捏,請斟酌閱讀:)

 

 

 

 

  劇情從信長還是「尾張的大傻瓜」開始演起,雖然是歷史漫但作者將重點放在角色日常和重要歷史人物/事件反轉創作,在不違反歷史前提和讀者對戰國史有所認知的前提下玩起互文對照遊戲,比如說原本看信長不順眼的岳父突然對他一見如故(雙重意味)和松永多次背叛信長卻都被原諒(織田家臣:差別待遇QwQ)的史實在作者的創作下既合理又有劇情姓,讓我看得拍案叫絕笑到不行,即便有時還是會忍不住想起《天正記》陰鬱深沉的信長,但《協奏曲》的三郎真的很可愛天然黑,配上擁有各種屬性設定的強大家臣團,一掃我看《天正記》裡的各種苦逼憂鬱糾結不捨,整個歡樂爆表,在歷史方向正確的前提下都可以開啟無視技能忽略Bug wwwwwwwwwwwwwww

 

  裡面要兄控有兄控(深沉變態的愛適合抖M的你(<ゝω・)),要顏控有顏控,要主命有主命,要基情有基情,還有人人都是腦補帝的腦內小劇場大集合,讓我看了就停不下來,一路追到最新進度~

 

  明明兩位都是鋼鐵直男但畫面和台詞讓我┌(┌^o^)┐

 7IfutMiF4XtVSFydBjRfU9  

  距離天正十年本能寺之變剩不到一年。

  唯一沒辦法忽略Bug的就是大家都很年輕吧,天正九年信長已經四十八了,但漫畫看起來不過三十來歲,這違和感我實在沒辦法當作沒看到啊(д)

 

  還有我看到竹中半兵衛便當時超難過,還在嚷著「《天正記》發便當我超無感」,我弟在旁邊補了一句:所以那個黑田官兵衛呢?

  我:!!!!!對吼!那個黑田呢!!!!!

 

  《信長協奏曲》秀吉和竹中顛覆歷史的關係設定讚☆

 6cxCCjQaUZM5E5Wj5hSqxG  

  另外一個放棄吐槽或也算是本作特色的點:織田信長的天敵都沒有露面。

  我一開始還期待可以在桶狹間之戰看到今川義元,但漫畫沒有,我聳聳肩不在意,反正信長的天敵又不只他一個;三方原之戰雖然不是織田和武田正面交鋒,但好歹那也是織田陣營不可不提的重要戰役,劇情雖然有畫到但直到武田信玄病逝他都沒出場。

 

  算是從德川軍視角側面描寫三方原之戰。

 4lmK85BeWoT7eH7QjGN2RO  

  算了,那重創武田家的長篠之戰我總可以看到武田勝賴吧。

  ……嗯,還是沒有,那石山合戰的本願寺顯如我要期待一下嗎?

  仍然沒有,那我還是不要期待上杉謙信了。

  啊,天正九年了耶(淡定喝茶)

 

  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情ˊ_>ˋ

 

  噢,還有子嗣問題,因為是穿越所以三郎只愛歸蝶,夫妻感情超好,不過作者也沒因此沒偏離史實:兩人並無子嗣,但劇情已經進入收官階段,沒有繼承人家臣不急我這個當讀者的都急死了,作者難道要用明智光秀(原來的織田信長)的子嗣來做交代嗎?小光來投靠三郎時有提到自己的妻子叫吉乃,所以套史實是可以成立的,這薛丁格的繼承人就看作者要怎麼交代啦哇哈哈哈!!

 

  很期待作者在不改變史實的前提下會怎麼交代本能寺之變,敲碗等結局☆

 

  書名:《信長協奏曲》

     信長協奏曲

  作者:石井步

  出版社:東立(斷頭確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長協奏曲 石井步
    全站熱搜

    準備去種田的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